文章分類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MAN] Day76 Tea & Dinner time again

早上把下星期二要presentation的東西找一找
好難哦這什麼鬼題目完全沒頭緒
我的組員們也是到今天都沒個想法
到底為何要了解人工晶體的創新模式啊......


下午和Tomoko一起又做了一次紅茶蛋糕
我覺得這次做得比較好吃耶嘿嘿
雖然比較矮一點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份量也一樣用目測
然後一樣把湯匙當打蛋器用
這次多煮了西洋梨果醬
蛋糕不太甜茶味重配個果醬剛剛好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下午茶
在沒開燈的廚房又一路聊到天黑
今天的主題是中文課哈哈哈
教Tomoko講中文好有趣
但ㄐㄑㄒㄓㄔㄕㄖ這幾的音也真的是難教耶
我也無法解釋為何我們的舌頭可以發這些音
到最後我也快被她搞混捲舌和不捲舌了

我今天一直在努力回想一些日文對話
不時想到幾句就拿出來讓Tomoko驚訝一下哈哈
他說我念日文很標準耶嘿嘿
但日文發音對我們來說真的不難啊
比起他們講中文而言

五點多,決定來煮晚餐,早上把兩隻雞腿拿出來退冰
但其實我還沒想好要煮什麼
跟Tomoko講了一些想煮的方式
他說要用他的湯跟我換一隻雞腿哈哈哈
最後我先把雞腿用醬油鹽胡椒醃醃
然後拿去煎煎至表皮酥脆再拿去烤箱烤烤
此時洋蔥加點醬油上色炒炒也跟著進烤箱烤烤
最後要出爐前把青菜炒炒裝盤再放上雞腿和洋蔥
於是我們的晚餐就誕生了

今天的Tomoko煮的湯姑且叫它黃豆湯
主角是黃豆,但配料可多呢
有洋蔥、蕃茄、彩椒青椒、蘑菇、牛肉丁
有點像燉菜,每一樣東西都煮到軟爛入味
而且近幾次Tomoko煮的彩椒我都敢吃耶
尤其是今天的彩椒跟青椒完全沒有味道而且很軟
我竟然吃掉了ㄏㄏ還有蘑菇也是
平常這種菇我是能不吃就不吃
Tomoko幾乎每次都會在湯裡加菇,所以我都把它吃掉
發現好像也還好ㄏㄏㄏ但如果是杏鮑菇我應該還是不敢吃吧
啊還有茄子也是他知道我不吃所以不會放的東西哈哈哈
這個我覺得我就無法像彩椒一樣接受他了

吃一吃我們聊到上次沒有買到的票
決定要來查查12/2剩下唯一一場我們時間都可以的球賽
而且Daisy和Lyra也是買那場的票
但怎麼查都超貴耶最便宜的也要48鎊而且位置還是偏遠的角落
Lyra說他們買的是一人要100多鎊的.....位置有比較好但.....好貴
這在台灣可以看二十幾場棒球了
因此掙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放棄去看球
決定參加international society十二月的行程
發現林肯團還蠻划算的耶只要20鎊
因為若是自己買火車票來回就要21鎊了,我們立馬決定跟!!

查到一半剛好Daisy來敲門,拿了他喝不完的芝麻糊給我們
因為他和美加女孩們再過三星期就要離開了.....開始清倉
本來他問我要不要在最後一個星期去諾丁漢
但我下星期就要去了~~
最後變成Daisy和Tomoko的小旅行摟但我也好想跟呀雖然會去第二次
不過後來他們決定星期四去,考前最後一堂課啊應該是要去哈哈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好快大家就都要離開了
今天和Tomoko對照彼此的schedule
發現放假之後我們要一直到1/13才會再見面
然後在一起在曼城待一個星期就要各奔東西不知何時再相見了
我一直說服他三月來台灣玩因為他的新學期是四月才開始
但他說最後一年會很忙還要趕著寫論文然後找工作或是考研究所
我想想我現在就是最後一年了啊而且回去還只剩半年
他現在就在擔心找工作了而且他說在日本大家都是一升大四就開始找工作
所以她說大四才交換的人其實很少啊
我的大四好像挺悠閒的也不用寫什麼畢業論文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