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Trip] Day11--德國--科隆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而且中午不到我們就要各自去搭車搭機
早上迅速吃完了早餐
來去爬科隆大教堂的高塔


科隆教堂裡非常非常安靜,大概是我去過最安靜的一座教堂了吧
裡面其實不算大但屋頂超級高就會感覺整個空間被拉大了
而且天花板上的花紋會讓你覺得這裡的屋頂無止盡阿
光透著彩繪玻璃照進教堂,裡面每個窗都有不一樣圖案的彩繪
剛進去的時候,我竟然不知道要從何拍起,這是眼睛才看的起來的美和壯觀
用相機記錄的照片總會感覺讓這間教堂驚人的樣貌會有些死角

繞了一圈找到了爬塔的入口
學生票1.5歐,十分值得爬上去瞧瞧
只是他高的會讓你爬到累死
這大概是我們這趟登過最高的塔了吧
旋轉而上的階梯,無止盡到讓你連休息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只有不停的向上再向上
這要心臟和腳力夠好才能爬吧
大概爬了三分之二左右會先到鐘的樓層
這裡就是敲鐘的地方
這層沒什麼但可以繞一圈歇會兒ㄏㄏ
再繼續往上爬,樓梯越來越窄
還好我們一大早來沒什麼人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這要怎麼會車
以為已經爬到最頂了,但往上竟然看還有一段
再接再厲繼續爬真是有夠累人終於到塔頂
不過可能因為太高了
四面都用還蠻密的網子圍起來
在高塔上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精細雕刻的塔面還有竄向天際的最高的那個尖塔
往外看第一眼就可以看到萊茵河和昨天走過的霍亨索倫橋
小心翼翼的把相機鏡頭伸出網子的洞洞
才能拍到沒有遮蔽物擋住的遠景
繞了塔一圈,最喜歡可以看到萊茵河那面的景,而且我找到一個似乎被別人在網子上挖過比較大的洞可以較容易的把鏡頭伸進去
果真從這個角度拍很美剛好可以拍到河跟橋哈哈

時間不是很多,我們爬的快也下去的快
在塔上完成買明信片的任務
匆匆下塔回去拿行李
下去的時候稍微數了一下有幾階
途中因為一直繞圈頭太暈了有數錯亂
但差不多是500多階有吧腿都軟了

超棒hostel就在車站旁,從大教堂穿過車站就到了
回房收拾行李,順便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加購了行李拖運
因為這趟搭Germanwing回去只能帶一件行李上機但我又無法把背包塞進我的行李裡
與其到時候被罰不如先花個15歐買拖運也比較安心也不用一直拿著行李

和Helen在車站say goodbye
我們買了她念念不忘的蔥花奶油蝴蝶捲帶著當午餐
她直接搭火車回法國,我要搭車去機場
下一次一起旅行不知何時
十一天我們一起跑了五個國家七個城市
若要從愛丁堡算起,我們整整相處了18天
一起周遊列國一起找尋各地美食一起在每個景點登高看美景.....
Danke!! for this fabulous journey!!!

1 則留言:

  1. 覺得感傷...
    Danke, my dearest Alice,
    給了我一輩子難忘的半個月!<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