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Trip] North Wales--Conwy & Llandudno

今天是北威爾斯一日遊
上次去雪墩山
這次去康威Conwy還有Llandudno
兩個都是小小的城鎮


集合時間是八點半
我和Tomoko一起吃個早餐就出發
她煮的味噌湯真的好好喝哦哈哈哈

結果巴士遲到了
大概快九點才啓程不過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就到了耶
康威是個靠海的城鎮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海
前幾天看氣象都是下雨
沒想到今天天氣超超超好
我們先到康威城堡走走
這個城堡有八個像這樣的塔
裡面的路錯綜複雜我覺得我根本會迷路
城堡不大,我們也沒有每個塔都給他爬上去
但城堡裡面有些地方還蠻陰森的哈哈有點像監獄
這座一點都不像童話故事中的城堡
但也是啦他只是一座防禦用的軍事城堡

從城堡出來我們都餓了決定先吃個午餐再去逛康威小城鎮
直接選了城堡旁的小店吃吃
這裡的菜單有很多威爾斯料理
我們點了一個羊肉湯和一個蔥派
湯附的麵包是熱的好好吃哦,湯裡料超多有紅蘿蔔馬鈴薯羊肉還有一些菜

 


這個鹹派也很好吃,皮不會太厚又很酥脆
不過這邊馬鈴薯也實在是很多....

吃完後還有一個多小時集合
我們沿著城牆還有城間小路繞完整個城鎮
很小很小
在地圖上以為要走一段的距離沒想到兩分鐘就走完哈哈
所以後來發現錯過一些景點
因為實在是太近了沒發現就在眼前....
 

這是英國最小的房子,為何我站在他前面像巨人,Tomoko站在他前面看起來就還蠻正常的啊....


離開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的康威,又坐上巴士前往車程只要半小時Llandudno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中文是什麼,連英文都看起來很難念了
又是一個靠海的城鎮
這個小鎮很觀光,有很多遊客,幾乎都是家庭或是老人
海邊是石頭灘,而且是超大粒石頭
很難走,想拍個美照都有困難哈哈哈
接著本來要去走個約一小時的小步道
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
跟著指標走好像又不對
還意外走到了姑且稱他愛麗絲公園的公園
因為裡面的東西都跟愛麗絲有關耶超可愛
也不知道為何這邊會有這樣的一個公園
可愛的小蘑菇

這個小門讓我看起來又更像巨人了哈哈哈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很多
我們悠閒地走到港邊,真的好多老人和小孩耶
這裡是什麼老年化的小村落嗎
不過海邊的感覺很像淡水,也有很多商店和玩遊戲的那種攤位
海天無法一色,因為海太藍了

逛完海邊決定去逛市中心
可以感受到這邊市中心的商業化與觀光感
這幾天剛好有聖誕市集,但這邊的市集就只有一條街而已
且竟然還分為免費的部分和進去要收1.5鎊的帳篷市集區
人很多街很小攤位也不多
來回兩邊一下就逛完了也沒什麼新奇特別的
我們一致認為還是曼城的聖誕市集好啊
比較大比較多東西比較有規劃比較有氣氛還是回去逛的好

走了超多路決定找間咖啡店坐下歇歇
但真的挺觀光的,幾乎每間店都是客滿的狀態
後來進去一家也是裡面都是老人跟一家子耶

今天跟Tomoko講台灣有一風堂也有勝博殿她超級驚訝哈哈哈
而且我發現我手機裡的食物照日本食物就佔了多數耶
他說我真的知道很多日本的東西
但台灣人好像都差不多吧平常就會吃拉麵吃親子丼豬排丼吃壽司生魚片喝味噌湯
後來發現我去日本玩的地方比他還要多,有些地方他都沒去過......
不過沒在學日文後退化的超快
以前學期中可以很順地講出的一些對話問句現在都講不出來ㄏㄏ
我應該來這邊繼續修日文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