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MAN] Day81 Christmas Market


早上閒閒沒事決定出去逛逛聖誕市集
而且白天逛人比較不會那麼多ㄏㄏ


曼城的聖誕市集總共有九個地方
但都集中在市中心
可以按照它規劃的路線逛完全部的市集
第一站應該是最大的吧也就是上次點燈的地方--Albert Square
就在市政廳前面
其實這裡我上次逛過了
但今天誓言要把全部走過一遍哈哈哈所以我還是從這邊開始
雖然是星期五早上但人也是不少欸

逛一逛發現其實我上次和Karen一起走的時候已經幾乎把所有地方都走完了
不過今天對照著地圖走
就更清楚我到底在哪一個市集裡了
後來逛到Arndale附近的時候決定去買靴子哈哈哈
今天穿帆布鞋走路真是有夠冷的
想到之後去歐洲應該會更冷實在要買個靴子
而且今天在路上看到好多店都寫Black Friday打折
但明明是28號星期五啊我超級納悶
回來後一查才發現原來是感恩節後一天是Black Friday
有點像Boxing Day(聖誕節後一天),所以摟很多店都在打折
「Black Friday is the day following Thanksgiving Day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ourth Thursday of November), often regarded as the beginning of the Christmas shopping season.」---維基百科 
逛一逛就買了一雙鞋
而且這樣算一算打了七折耶ㄏㄏ
完全被我巧遇大打折

整個聖誕市集裡我最喜歡King Street那條
我也不知道為何可能這條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吧哈哈哈
而且Cath kidston也在king street上

一路逛到大教堂附近也是最後一個市集
決定喝個巧克力休息一下
而且在聖誕市集裡用的杯子你都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哦
我已經在宿舍看到三個了!!都是藍色的
但我經過一家發現他有白色的而且比較好看就決定買這家
市集裡的咖啡巧克力們幾乎都是有加酒的超級神奇
可能是因為在戶外需要一點熱量吧哈哈
而且就算點hot chocolate with baileys也要看證件耶在台灣點這個應該是不用吧
還好他沒有要求一定要護照ㄏㄏ因為上次在tesco他就規定一定要拿護照才算數
喝完如果杯子還給他的話他會還給你兩鎊
或是你也可以帶走杯子
我跟他說我要帶走他還拿一個乾淨的給我不然我還在想說放進袋子也不是拿着也很不方便

回去的時候決定搭車
這個聖誕市集真的太方便
起點離宿舍走路十五分鐘
終點旁邊就有免費巴士回去
我之後還要來逛好多次
而且感覺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都還沒吃到哈哈哈

下午回宿舍和媽咪討論行程
然後一口氣把飛機火車票都訂一訂
昨天看巴賽隆那的遊記就好想去哦ㄏㄏ
我真心覺得我會喜歡那個城市
高第真是太厲害了

才發現大自然看久了我還是喜歡人文多一點
有時候歷史的痕跡對一個城市而言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總能從這些脈絡中找到他的魅力所在
今天新菜色—味噌四季豆

洗個澡我要出門啦
現在正在去Nottingham的火車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