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MAN] Day77 滷雞腿和廟





最近四點多就天黑,但只要天氣好,這裡其實也很美
常常都很想要往夕陽的方向走去,之前走過一次但逆著光走太難受走到一半就放棄
想看穿越這些樹和建築後的夕陽,比起橘橘的,我更喜歡紫紫的,就像這樣



昨天和Tomoko決定不去看足球賽後
就打算參加international society最後幾個的tour
因為怕票賣完我們今天一大早出門去買票雖然我沒有課ㄏㄏ
不過買完票也順便去learning commons作報告
一大早去都不怕沒位置
好位置也很多
很喜歡獨立的椅子和可以放筆電的小桌子
高度傾斜度都隨你調,也可以把椅子桌子搬到離窗子近一點的地方
甚至有人就直接坐在窗台看書
這裡真的是一個悠閒的地方耶
不過我看超多人把鞋子脫掉然後直接把腳縮在椅子上或是放在另一張椅子上
這感覺在台大就會被po台大板說什麼有人在總圖脫鞋當他家之類的哈哈哈
但有點太舒服了
所以只待一個早上
一方面也是想回去煮東西
btw learning commons裡可以吃東西,這是我之前在總圖一直覺得很麻煩的點哈哈

下午又煮了紅豆薏仁白木耳
晚上滷了雞腿
都是需要時間的食物
感覺霸佔鍋子和爐子很久哈哈

想說滷了雞腿就要配飯啊但不巧Daisy剛用電子鍋煮完飯一時半刻我無法煮
於是情商Tomoko幫我用他的小鍋子在爐子上煮飯哈哈哈因為我實在抓不準要怎麼用爐子煮
泡米的時候她還堅持要等一粒粒米都變得有點透明才煮
我知道泡一下比較好,但通常我都懶得泡哈哈
所以雞腿魯好後又等了一下才有飯吃~~~~但滷汁配白飯真的好好吃我還加了一顆蛋下去魯,配料是洋蔥和四季豆~~~

明天是我們的potluck還有慶生
所謂potluck就是大家都準備一道菜來一起吃
我打算明天下課再來做蛋糕
但Tomoko今天晚上就開工了
他要做關東煮裡面會出現的高麗菜捲
但這裡的高麗菜是很硬的那種,不像台灣的鮮甜好吃

我跟她說我也要跟他一起做~~但我必須先把明天的ppt搞出來.......
於是他留了一些材料等我

我覺得我有天份哈哈他也這麼說
反正就是把絞肉跟洋蔥丁高麗菜丁揉成球
然後用熟的軟的高麗菜葉捲起來~~~漂亮
最後放進鍋子裡煮
湯汁則是味噌加牛奶喲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組合超香的
燉了半小時後再淋上比較濃稠的奶油味噌醬汁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我們試吃了一個好好吃喲雖然我已經刷牙了哈哈哈

七十七天,剛好過了交換天數的一半
也就是說再過七十七天就要回去摟
真的覺得還好之前填半年也堅持交換半年就好
對我來說,半年就很夠了,還是比較喜歡在台灣的生活
我最近很想念的是台灣的廟耶好奇怪哈哈哈
但因為這裡都沒有啊...
雖然也稱不上是什麼多虔誠的宗教信仰
但這才發現拿著香拜拜與寄託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就跟雞腿一樣,久久沒吃久久沒去,就會覺得需要他



1 則留言:

  1. 民以食為天,每天三餐的食物串起生活點滴,這是有味道的回憶
    這周日我會去慈祐宮,會請媽祖娘娘保佑,等你回台灣再去向媽祖娘娘稟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