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Trip] A Day Trip to Oxford 牛津一日遊

前幾天看了氣象,發現星期六溫度驟降還會下雨.....
結果今天清晨醒來果然下著大雨QQ這樣下雨的牛津就不美了,不過我看氣象又說下午3點會放晴,希望他準
八點出發,今天跟著International society的trip前往Oxford牛津一日遊
其實牛津已經接近倫敦了,離曼徹斯特有一小段距離
因此巴士也坐了好久才到,中間還有休息一次,我們大概12:30才抵達
這次的trip比較自由,就放大家在牛津裡逛,但有一個tour guide可以參加
只不過時間很尷尬,tour是13:30開始,在這之前要參觀什麼都很趕
而且其實這次我也是一個人參加,我下車時超害怕回來找不到集合地點,因此又展開我的搭訕計,開始尋找也是一個人參加的哈哈
後來認識了一個巴西女孩,我實在是不會拼她的名字,anyway就跟她說我可以跟她一起走嘛
我們決定趁這個空檔直接去看牛津最著名的景點「基督教會學院」Christ Church,因為剛好tour集合的地點就在這門外

『基督教會學院 Christ Church』

















進去要門票,學生票5.5鎊,後來聽導覽才知道這棟建築物還有當做學生宿舍耶

這是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是這個學院的數學教授
我今天才知道裡面的主角,靈感全來自於學院裡的人物!
整個學院很大,要照著他的參觀路線走,而且處處都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耶
只是我有點看不出來,總覺得跟電影有點不一樣
雖然說這棟建築物歷史很很很悠久,可是看起來一點都不舊,天花板上的雕刻還是保持得很好,很精細


 這裡是哈利波特吃飯的餐廳哦哦哦
只是電影裡面看起來比較壯觀比較寬闊耶
重點是這是還在使用的餐廳,牛津的學生好像真的可以在這邊用餐,也太酷
而且前面主桌的位置也是留給教授的,完全跟電影裡面一樣啊

學院中間有個大大大草坪,不過今天好像只有開放參觀餐廳和教堂而已
所以無法越過草坪
我覺得這個教堂跟之前參觀的教堂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令人驚豔
而且怎麼看教堂都大同小異哈哈















還好裡面要看的東西並不多,我們利用導覽前的45分鐘逛完了基督教會學院
而且一直飄雨,還要拿著傘,實在是不好拍照
天氣整個有夠糟.....













『牛津大學 Oxford University』

整趟導覽主要以牛津大學的各個學院和建築物為主
牛津算是一座大學城,38個學院散落在城鎮中,每個學院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並不是以科目來分類,因此每個學院底下都有自己不一樣專業的教授
據說西元1167年就成立,實在有夠古老
目前在牛津讀書的國際學生中美國學生數量排名第一,第二是中國,第三是德國
來這邊讀書都要經過面試,而且導覽人員說課業很重很重......能在這邊讀書都是頂尖的人
怎麼說呢?就覺得牛津大學跟曼大真的很不一樣,雖然說都是英國的大學,但走在牛津的各個學院中,馬上就能感受到一股書卷氣,而且建築物都好美麗,完全看不出來是英國最古老的大學城,街道我覺得也比曼徹斯特乾淨
整個呈現的是一種單純的大學城鎮,而曼徹斯特整個城市可能就比較商業化一點

『波德里安圖書館 Bodleian Library』

這個圖書館是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所有牛津的書在出版時都會有一份copy送到這裡當做館藏,所以裡面的書超多
這次沒有機會走進去逛逛
聽說以前圖書館禁止點蠟燭
所以裡面又暗又冷
還沒有椅子可以做
光想像的就覺得以前要在圖書館讀書也太痛苦了吧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這個大禮堂是牛津大學頒發學位的地方
照我聽來應該就有點像是畢業典禮啊但好像又不是
反正他們就是必須穿袍子然後接受學位等等這樣的動作會在這裡面舉行



















這個圓圓的建築物是另一棟圖書館『拉德里克里夫圖書館 Radcliffe Camera』
有沒有發現後面是藍天啊!!氣象真的蠻準的,接近三點時雨就停了開始放晴還出大太陽
真是太詭異了,只不過這樣子拍照起來好美啊



















在這棟圓形圖書館對面的是『聖瑪麗教堂 Church of St. Mary's the Virgin』
可以爬上127街樓梯到他的塔樓參觀,只不過也是要門票就對了,而且還要排隊....
所以我就沒有上去了

























導覽結束之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集合時間,我發現好像自己逛比較自由,而且巴西女孩說他還想回去圖書館看看,因此我就跟他說我們可以自己逛ㄏㄏ然後就分道揚鑣了
其實牛津主要的街道就這幾條,小小的,不過有點彎曲,又因為各個學院散落,有時候還不能直接穿過去,看著google map是有點吃力但幸好憑著我一點點的方向感再加上紙本地圖還不至於會迷路啦

這是『卡法斯塔 Carfax Tower』,我實在是看不出她有什麼特別的,可能只是因為它是一個古蹟吧,而且又位在重要街道口,才會成為一個地標
聽說她每十五分鍾會敲一次鐘,讓我想起葉于瑄家的時鐘也是十五分鐘敲一次耶

























逛一逛覺得很餓,而且好累哦走了好多路又應該找個地方上廁所
突然就經過這家店「Grand cafe」,在門外看了看,一看到the first coffee house in England哈哈而且店裡還蠻多人的我就走進去了



















本來沒有位置要坐吧台,不過點餐前就有一組客人走了,立馬要求店員讓我換到下面
整家店其實沒有很大
只不過有一整面鏡子害我以為他還有另一邊,但卻一直看到我自己哈哈哈
這家店有早餐午餐也有下午茶蛋糕
只不過我看他Cream tea好貴哦,跟我在Tea on the wall吃得整個貴一倍耶但是他好像有兩個Scone,但誰吃得完啊
最後點個湯,這邊的soup都有附麵包,因此常常點個湯就可以當一餐
而且他的湯裡面料超多,有馬鈴薯丁、麵包丁、牛肉丁、蕃茄丁,隨便挖一瓢都是料
還有兩塊不一樣的麵包,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我看我隔壁的女士點了三層,有四個三角的三明治兩個司康和一壺茶
他的司康真的頗大顆而且還有兩個,我看他還打包一個走咧,而且店員超好的還幫他把奶油加滿



















吃完午晚餐後,也差不多要上車了
但我還有最後一個很想看的點
抓緊了時間匆匆前往,在彎曲的路穿梭,本來想穿過Christ Church,但那個守門的就是說不通,我跟她說我已經買過票了什麼的,反正後來又繞了點路,也蠻佩服自己的方向感,好像有進步了哈哈哈
燈愣,這就是我的目的地『Alice's Shop』
前面有說過愛麗絲的作者是基督學院的教授
所以牛津也算是愛麗絲的誕生地摟
當然要來瞧瞧這家愛麗絲的店

裡面全都是和愛麗絲有關的東西
也有很多版本的故事書
真是太可愛了
根本就是我的店啊
















結束了牛津一日遊,也順利地找到了遊覽車
最後坐了超級疲累的三小時半回曼徹斯特,坐到我屁股好酸
去程實在是太早了一上車就很想睡,所以我都沒有跟我隔壁的人講話
回來的時候一問發現他是俄國人耶~而且來帶了兩本書在車上看!

我今天把我的羽絨衣拿出來穿了欸會不會太早?
但是好溫暖歐ㄏㄏ尤其早上出門跟晚上回去都超冷
回去宿舍也是千辛萬苦,因為中庭好像有個私人party,居然把回去的路給堵起來了
叫我要繞去另一個入口,等我繞了一大圈又跟我說這邊也不能走要繞到更外圍
真的覺得英國人有點不知變通,那一開始直接叫我繞到最外面的另一個入口就好啦
而且整個反方向欸........

Eat Me
在愛麗絲的店買個一小罐橘子威士忌果醬

3 則留言:

  1. 原來妳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這麼豐富,如果以投資報酬率來說,爸爸這次讓妳去,真是值得!

    回覆刪除
  2. 好想去愛麗絲的店喔帶禮物給我XDD

    回覆刪除
  3.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豐富精彩,真的覺得牛津大學在你的介绍下,讓我也想一個人自由自在隨性的參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