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MAN] Day22 Badminton yeah


有課的時候都不會一大早自然醒耶,每次沒課就會六七點就醒真奇怪

早上的課是English Language in Use
今天練習presentation,三個人一組,針對老師給的題目互相在小組內發表三到五分鐘的小演講,並且互相講評
和兩個中國女孩一組,從七個題目各自選擇不一樣的題目後就開始構思自己的小演講
1. My home town
2. Cultural differences between my country and England
3. Differences between my generation and my parents
4. Differences between my language and English
5. Money isn't everything
6. A person you admire
7. My favourite book or film
看來看去234要比較的很難三到五分鐘講完,1被另一個組員拿走了,5根本是不會有人選的題目,後來想想6最好講,因為他也很像托福口說的題目啊哈哈哈,之前準備托福的時候應該也有練過類似的題目吧
開始準備時,我是那種上台報告或是演講一定要寫講稿的人,雖然我不一定會看著念,但不寫下來我真的無法構思,立馬在五分鐘內寫出一小篇文章,突然覺得台灣的英文教育真的著重在paper上的東西,讀啊寫啊那種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不難,但要真的deliver一個演講還是必須有paper的基礎,至少我是這樣啦,無法直接在腦海中生出長篇大論

中間夾雜了一個下課,有個組員說餓了,要不要一起去買午餐,但是又覺得學生餐廳不好吃
不過我今天去教室的路上發現又有Street market了,好像是每個星期二都會有
而且離教室也很近,決定去逛逛買吃的,況且下課有三十分鐘.....

每個攤位都好香,我記得我上星期好像有描述過了,有賣馬芬、蛋糕、熱食、蔬菜、果醬、冰淇淋、咖啡.......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也很香的攤位,他是賣Baguette的攤位
攤位前面放了四個炒鍋,每個炒鍋都有不同的料在裡面
所謂Baguette就是法式長棍麵包,真的很長,剖一半後加上炒鍋裡的料
有beef、ham、蔬菜、豆子四種口味可以選
因為價錢都一樣,我們三個不約而同選了beef哈哈哈
剛剛就有看到別人拿著在吃,但廚師一交到我們手上還是忍不住驚呼一下
隨性地用一張紙包著,真的很有街頭食物的感覺
而且中間的料給的超級大方都快掉出來了
我們三個人就在旁邊的椅子上開吃了
今天天氣無敵好,好多人或坐或站拿著不同攤位的食物在享用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街頭市集哦哈哈哈,希望每個星期二都有
但這個Baguette真的太大了,當一餐真的吃不完,我們都吃到一半就把他包起來了
可以留待晚餐繼續吃哈哈哈





















好了,吃完後回來課堂馬上就要在小組裡做presentation
我覺得如果我講熟悉的人事物就可以講得很順,我沒有選什麼多有名的人或是名流千古那種寫作文會派上用場的人,我直接講Chen哈哈哈哈對我來說很簡單,而且我估計他們都不認識他,可以隨便我講
他們給我feedback的時候也有說到,雖然我講的是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人,但是我很清楚地把他的事跡、經驗等等描述出來,最後還引用他的話做結,所以他們很能理解我在講什麼耶嘿嘿
anyway就在一些presentation中這樣度過早上的課,下星期還有一個小演講要練習,題目是your subject of study,是要我講international business在幹嘛嗎.......我要把杜鵑花節那套翻成英文了.....

還沒一點就下課了,下一堂課是兩點,午餐也吃過了
決定順道去中國超市買大家快吃完一起share的米和醬油
大包的米11.95鎊,小包是大包的一半但要6.95鎊,因此還是決定買大包的也不用常常買
我們這邊吃米吃超凶啊
又買了一瓶醬油500ml要1.05鎊,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貴還是便宜,大家吃醬油也吃很兇,沒辦法,亞洲人煮飯幾乎都會用到醬油
但是提得我快重死了,那包米上面寫重量是 10 lb,回來一查換算一下發現根本有4.5公斤...
我還買了超市根本看不到的豆腐和一大包1.71鎊的青江菜,這也是超市沒有的
反正很重就對了還要扛上四樓

回來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又匆匆去上下一堂課
這堂課是Business school開的,果真跟管院的課超像,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或是教室的感覺
反正就是整堂課用ppt上,教室關的暗暗的,學生會用筆電,然後今天是在講一個case
有種回到管院的感覺,很熟悉啦哈哈哈,本來還擔心不知道能不能用電腦,因為要印ppt也不像計中這麼便宜,而且其他課好像都不會有人帶筆電耶,幸好一進去就很多人開電腦了哈哈

上星期沒有上到這堂課,我問了旁邊的人有什麼需要注意或買書啊什麼的,他好像有來跟沒來一樣.......看來是沒有什麼重要的
而且lecture只上50分鐘就下課了,我真的很怕回台灣後撐不了三節的課哈哈哈

下午決定去超市採購,不然都沒有水果了,但買來買去也只有那幾樣可以買
我覺得我每星期都在買一樣的東西......

晚上hall sport終於開始了,和Binni一起去Badminton探探險
結果Sugden sport centre根本離宿舍超近,我們還走錯路
裡面總共有四個場,但人數遠遠超過場的負荷量,不過有提供拍子和球耶
有人在控制每個場的時間,基本上好像是打一場十一分的比賽就得換人
我們等到將近七點半才打第一場,但是純粹先熱個身而已沒有比賽,超久沒打了
第二場也是等了一下後,我們和兩個香港男生打,不過不知道只能打十一分
我們打到十九分才被告知必須下去了ㄏㄏㄏ但也八點了
一個小時這麼多人輪實在是很困難打,拍子也是輪流使用,我第二次拿到那隻根本宇宙無敵重,比我大二拿那支很重的還要重,而且又是塑膠球,整個很使不上力哈哈哈
希望以後人會少一點,但畢竟是免費的還是無法要求太多啦
耶第一次在英國打羽球啦

昨天睡覺前下了一場大大大雨耶,我還爬起來看,因為這是我在這邊碰到的第一場大雨
是貨真價實的傾盆大雨哦,有點像台灣的午後雷陣雨.....


1 則留言:

  1. 終於可以打球了,真好
    下了雨會更冷了吧!
    現在的台灣也有濃濃秋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