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Trip] Day1--愛沙尼亞--塔林

今天開始和王海藍的十一天旅行

第一站是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愛沙尼亞
我們坐早上六點的飛機
三點多起床準備坐巴士到機場
從宿舍到機場的巴士是開24小時的但半夜這種時間是半小時一班
好不容易等到43號巴士來了,他居然就在我們眼前開走了!!不知道是上面太多人了他不停還是怎樣
剛好看到公車站有另外兩個人似乎也要去機場,就問他們要不要一起share計程車,但他們還有兩個朋友在下一站
不過問了司機他竟然願意載六個人!我們就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了
而且還超越那台不靠站的公車,一個人分下來也4鎊而已還可以啦
總之雖然公車跑掉但也有點幸運遇道一起搭計程車的人

因為他們要到第二航廈,我們也在第二航廈下車,大概要走個十五到二十分鐘才走的到第三航廈

事先在網路上check in了,有把登機證印出來就不用再排隊劃位托行李,只需要到Ryanair的櫃台給他蓋個章就好了
之後可以直接奔向英國超嚴格安檢,在這邊花超久時間排隊檢查,有問題的包包都會機械化的自動推往旁邊的軌道再一次接受人工翻翻找找的檢查
很仔細,連我已經空的水瓶他都要懷疑= =

已經到了登機時間,於是一過安檢又開始奔向登機門,但其實根本不用那麼趕,因為這邊排隊登機也超久

終於坐上這架廉價航空的飛機
是一台小飛機,而且因為大家幾乎都帶登機箱,上面的櫃子超滿很難找位置放,這應該也是要提早登機的原因吧

機上什麼都沒提供,連水也沒有
救生衣的示範還是真人演出
原本以為要搭四個多小時,但因為有時差,其實只要搭兩個半小就到塔林了
不過太早起床,一整趟都在睡,也沒感受到廉航的不舒適或不穩哈哈

塔林的溫度大概零度左右,一下機因為沒有天橋,馬上就能感受到一股涼意
順利的出了關後開始尋找前往市中心和Hostel的巴士
看了時刻表,卻錯過一班,直接在眼前開走
第二次來時,我們趕快跳上車
車子有三個門,我們從最後面的門上,也不知道要怎麼付錢什麼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然後看著google map到了就跳下車,莫名其妙搭了段免費公車
接著到另一個車站轉車
外面真的是有夠冰冷,這時是-2度....
這段公車也是很多人,我們似乎又坐了罷王車
每次都從後門上車,到站又都急急忙忙下車...總之還是不知道怎麼買票,因為我看也有人上車下車都沒刷卡阿超級奇怪

走了一小段,到了今天的落腳處Feel Good Hostel
跟之前住的比較不一樣,房間很大比較有隱蔽性,浴室是我出國到現在以來洗的最不想洗完的一次
床看起來很新,房間也沒住滿

咨詢一下hostel的人建議
開始我們的塔林巡禮
在自由廣場時剛好遇到大官和衛兵但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這家是我們的午餐『 III DRANKON』
超級有趣的一家店
就在市政廳廣場的旁邊
他只有賣湯跟派,而且便宜又好吃
湯裝在小陶碗裡,有點像是蔬菜燉湯,冷冷的天,來一碗超棒
派有個種口味的,但他的排子都是以圖畫表示,我看到一個畫著鹿頭的,一問還真的是鹿肉.....
最後我點了菠菜口味,很好吃,比在英國吃到的派好吃多了,外皮是酥酥脆脆的那種


吃完午餐決定登高眺望塔林
選了一個可以登高的塔
『St, Olav's Church』
共258階,60公尺,登上去要2歐
小小的塔樓,沿著樓梯不斷旋轉而上
終於爬到最高,很累很喘哈哈

從這邊可以看到菠蘿的海喲
正好陽光照著整個塔林,十分開闊美麗
只是塔上極冷風超大
真的冷到會沒知覺我們還為此去買手套不然真的會凍僵

塔林舊城區不大,繞一個下午其實很夠
而且天氣實在太冷
我們今天早早吃完晚餐早早回去休息
新增說明文字

一整天在外沒有網路
但還好這裡又比英國快了兩小時,和臺灣時間更近
媽咪叫我快去看FB
我一看到董自然的文字連影片都還沒看我就哭了ㄏㄏ
看第一次覺得大家都好感人好感人,每一個新的人出現就被感動一次
但看第二次時,就有不一樣的心情,邊看邊笑,邊看邊想念大家
今年生日在愛沙尼亞度過,多奇妙
感謝大家還記得我生日,一點都不孤單呀




5 則留言:

  1. 那家店招牌很美欸
    為何不試試鹿肉哈哈
    第一次名字出現在這欸好榮幸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後來發現我在別的地方不小心吃到鹿肉ㄏㄏ

      刪除
  2. 歐洲居民大多都會買季票或月票噢,他們每天搭的話便宜很多,所以他們不用打票,遇到查票員秀季票和證件就可以,單程票大多在書報亭或有些有自動販票機買,也可跟司機買,但有些會比較貴。

    阿高哭點好快噢 我以為會在阿姨出現時引爆你眼淚說

    回覆刪除
  3. 哈哈這個哭點很彽也是有遺傳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