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MAN] Day133 Dinner at a British family



終於等到考試天

一大早起來吃昨天煮的白木耳紅豆
順便追蹤已經飛到香港的媽咪,結果根本可以遇到一起轉機的人,不用擔心嘛
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雖然考試的教室離宿舍很近但還是以防萬一
結果到教室外面的時候已經超多人在stand by了耶而且明明就還有二十分鐘
然後每個人都認真地看著自己的筆記,平常可能他們對上課也沒那麼認真
但倒是還蠻重視考試的

其實我也不缺這個學分,Karen也說那我還在這邊幹嘛呀就別考試啦
但我就想體驗看看哈哈
還好有來,我覺得好好玩哦
這裡考試有點嚴格,除了考試需要用到的東西和學生證,你的包包和外套全部都要放在教室前面
然後要按照分配的座位入座
入座之後先填一張很像同意書之類的東西,上面就是我保證我口袋沒有手機小抄之類的或是我不作弊之類的語句然後簽上大名


有趣的是桌上還有一個透明的夾鏈袋,我一開始以為最後要把答案紙放進去保存哈哈是怕溼掉嗎還是怎樣的
還好我坐最後一排,可以偷偷觀察別人到底都怎麼做
結果發現透明夾鏈袋是給你放你帶到座位上但是不是考試必備的物品
例如衛生紙或是錢包,而且如果鉛筆盒不是透明的也要放進去,之後監考官會檢查一下然後把夾鏈帶放在座位旁邊的地上..
然後就開始考試了
考試範圍總共有五個章節,教授說一章出一題,然後自由選擇兩題作答
所以我就準備兩章,外加一章草草看過以防萬一

這個是答案卷,右上角寫上名字之後要摺下來彌封好聰明哦,他邊邊有跟信封一樣的膠可以黏住,右下角還要寫上你寫的題目題號,而且居然有兩個教授會參與評分,突然覺得也太公正了吧
因此翻開題目也沒有什麼選擇,就寫有準備的那兩題摟
有看過去年跟前年的考古題,發現其實題目大同小異,所以有想說不管題目怎麼問,我就基本架構大綱就是長哪樣然後考試當下再隨機應變補充ㄏㄏ
結果今年題目有一點點擴充,但我還是管他的先把原本就想寫的寫上去再說哈哈哈
但是到最後我準備的兩個章節我自己都有點搞混了,因為內容太像了,總覺得寫一寫都寫到另一章去了
考試時間兩個小時,一題寫了一小時,總共寫了四面不到我就寫不下去了,但我也絞盡腦汁了算一算也有一千三百字
不過我看我附近的人,幾乎都寫滿整本滿滿八頁的答案本,有些人竟然還要第二本真是太誇張,真的有那麼多可以寫嗎??
但我覺得我們在這邊考試算是劣勢,光是用英文寫可能就看得出來不是native speaker在寫的(絕對不是因為我們的字比較漂亮哦)
還要想這句話和意思到底要怎麼表達會比較正確,實在是很難在短時間寫太多
anyway考完真輕鬆,雖然考前壓力也沒多大哈哈

考完回去拿衣服去洗,但我的洗衣卡只剩3.4鎊,洗一次要2.7鎊,烘一次要1.2鎊,所以今天只能洗了
趁洗的時候順便去超市買東西,回去時間剛剛好拿衣服再走回去就不用跑兩趟了
把房間能掛的地方都掛滿了幸好晚上有事不在房間不然一定會覺得很煩這麼多衣服溼氣又重

今天晚上去international society引介的British family家裡吃晚餐
只有六個名額,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篩選的,後來聽host說他是盡量找不同國籍的人
所以摟這裡台灣人也不多如果是中國人的話機會就比較小吧哈哈哈
host的名字是Andrew,他們家在曼徹斯特南方,他開著箱型車來接大家,這也是人數限制的原因之一
趁還沒天黑,先去了附近的公園走走,這裡有一棟美麗的房子,是黑白相間的都鐸式建築,可惜裡面的商店已經打烊了
不過它位於公園裡的山丘上在傍晚看起來真的很美但我沒拍照哈哈因為沒帶相機而這個時間點用手機拍又太黑了
Andrew家有他們夫婦兩人還有一個日本寄宿學生,他在這邊念PhD
一進去家裡就很有英式鄉村的fu,真是太開心終於在回去之前來到英國人的家
客廳在一個小房間裡,完全是典型的圍著壁爐聊天用的客廳,不過他們家的壁爐已經換成很現代的那種,就是有玻璃門罩住的,但裡面還是貨真價實的木材燒著火哦
晚餐還沒準備好,我們就先在小客廳裡喝茶聊天
六個人包含我,其他人來自約旦中國日本汶萊厄瓜多超酷
我在車上跟那個日本女孩聊很多,我跟她說我去過日本七次他又嚇到了哈哈哈,每次遇到日本人我都跟他們說我很愛去日本,然後再來幾句基本的日文自我介紹,這是我現在唯一講的順的日文

餐廳是一個大長桌,真的蠻長的,但我覺得還是圓桌比較適合多人一起吃飯啊,尤其是有轉盤的那種,因為今天不斷的把盤子遞來遞去有點麻煩,雖然這好像就是外國人吃飯時會做的事
吃飯前以為會有什麼禱告之類的,但Andrew拿了一張他們家的吃飯規則給大家傳閱,看完我們都會心一笑哈哈,因為上面列舉了法國人德國人吃飯前會說什麼會是會說什麼,但當寫到英國人------never mind~~~~於是我們就開動啦!!
不過食物我都沒有拍照因為沒有人拍啊ㄏㄏㄏ所以我邊吃邊努力記在腦海決定回來畫下來,但我現在來沒時間畫只先做了一些筆記以免忘記因為記性很差
今天的食物們不是全部都是正統英式料理,但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英國人也不是天天吃英式料理啊
而且他們說現在根本沒有人會在家裡吃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英國一定要吃的英式早餐,只有久久出去玩去飯店的時候才有可能吃,其實我一直還以為英國家庭早餐都還是這樣吃耶哈哈原來他們不吃!!

!!!食物篇(待續)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回來看但我更新的時候可能不會有通知哈哈哈

吃完飯吃完甜點,我們移駕到客廳喝茶聊天
我覺得這種場合我還是以聽的居多......尤其聊比較需要思考的問題時我需要一些反覆思索的時間,但通常想完之後這個話題已經過去了哈哈哈
今天聊了很多international students到底要怎麼跟local students有接觸的機會,除了課堂上外,很多international society舉辦的活動其實英國學生都不會參加,能遇到的頂多都是來自各地的其他學生,但來英國卻在課外很少有機會接觸英國學生的機會,尤其學校把交換生都安排在同一個宿舍
Andrew夫婦兩很想改善這個問題,但聊一聊發現這其實是一個每個國家都會發生的問題啊,因為英國人沒必要幹嘛參加什麼international society的活動,而且就算有buddy或是mentor system,大部份就跟台大的接待交換生一樣,除了剛開學提供適當協助還有排除疑難雜症,往後學期中其實也很忙,如果不是什麼社團的成員而純粹是接待學生,如果沒有主動聯絡還是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就像我現在還沒見過我的mentor一樣,雖然她很熱心幫我解決問題,但我們沒時間約見面哈哈怎麼會這樣
但我在想在台大的交換生到底有沒有機會接觸台灣學生啊,因為我沒有當過接待生也沒有參加什麼交換生國際學生等等服務性社團,所以基本上除了擦身而過一些外國人之外,我們也不會沒事去和國際學生打交道......那不也跟英國學生一樣嗎?可以理解....
接近十點,Andrew開車送我們回校區,終於完成去英國家庭拜訪的心願啦
我挑了一張我帶去的台灣明信片寫給他們,因為是昨天寫的感覺這樣內容會怪怪的但算了哈哈
不過Andrew真的很厲害,各種語言都會一點點,竟然還用中文問我是台灣哪個地方來的
他說他有去過台灣參加婚禮!他也能用日語和日本人對話真的很強,而且也會一些西班牙文
能在這樣的host family住感覺也不錯!

好了我要去睡覺了,明天要早起去機場接機,希望回來的時候還趕得及Lyra離開
google好可怕,只是有了一封有班機資訊的郵件它就這樣幫我追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