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Trip] London Day5

今天沒跟他們走劍橋的行程
要趁星期五上班日把東西辦一辦


早上一樣早起一起吃hostel的早餐
還是最簡單的吐司果醬牛奶麥片
忘記吃昨天買的番茄了!

他們出門後,我收一收東西,用hostel電腦查個資料才出門
今天天氣好好,是我最愛的藍天
想說坐公車要坐一段就爬到公車第二層看風景

臺北駐英辦事處在Victoria Station旁邊,很好找,因為外面就有中文了
進去的時候除了在門口幫你開門的人之外其他都是臺灣人耶
他叫我先填表格,一張是遺失證明,另一張是申請表
但我沒有帶照片,本來想說看可不可以給他電子檔,他還是叫我去拍快照
還好火車站裡面就有快照機,五張五鎊
但我覺得每次我用機器拍都很醜,今天還拍兩次,第一次拍完回去,辦事處的人說看不到耳朵,第二次我覺得也沒有比較好,我連鏡頭都不知道在哪,看起來超像在發呆

我申請一般傳統的護照,沒有晶片的,會比較快,下星期就可以拿到
可以選擇直接在這邊拿或他幫你寄,但運費要八鎊
再加上重新申請要20鎊
然後我又拍了兩次照,錢剛好少三鎊....
我只好先拿歐元再換回英鎊用
因為我還沒去銀行問到底可不可以領錢

反正流程都還蠻簡單的但辦事處的人都不知道簽證的問題,不過我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啦反正我之後出境後就不會再入境英國了

辦好後再去銀行申請新卡,那天打電話停卡後,他好像有說會寄新的但我地址要改
我今天去問,第一家沒辦法辦申請新卡的業務,所以我又跑到另一家
但改地址一定要護照級的ID,意思就是我還沒拿到護照前我不能叫他寄新卡,因為地址不能改
幸好沒有卡沒有ID還是可以臨櫃領錢,只要回答一些安全性問題就好了
本來我只領50鎊,但想到這些錢要活過這幾天而且明後天銀行也沒開我現在只能臨櫃領的話今天應該要領夠
於是遇到另一家Barclays時又去給他領個100鎊,也可以順便把欠的錢都還一還

護照和銀行卡都處理好後再來是火車票
之前已經在線上刷卡買好的票,在機器領票時要用買票的卡驗證
今天我去跟他講我卡丟了,沒想到給他訂單編號他就可以幫你印了,所以火車票這部份就沒問題了

再來順便在火車站處理我的火車青年卡
我之後要買回曼城的火車也要用到所以不能回去再辦
如果青年卡是遺失的話重辦還要10鎊但我有報案證明和號碼證明是被偷就可以免費補發而且我剛好有照片,馬上就拿到新的
剛過中午就把所以事情處理完了
下午就一個人在倫敦逛逛
看了白天的白金漢宮
又走了一次昨天去過的大笨鐘跟西敏寺
只不過又比昨天走更遠,走完整個國會大廈,陽光照在上面整個變金黃色的
大概每走幾步我就得停下來拍一下,每個角度都很想記錄下來,這也是自己一個人走的好處吧我都往美的地方走哈哈
今天還看到了昨天沒看到的西敏寺另一邊

又走到橋上拍大笨鐘,因為是下午所以拍大笨鐘是整個面對陽光但我覺得這樣也很美啦只有輪廓ㄏㄏ
這次我走到河的另一邊,昨天我們沒有過橋
過去之後就是倫敦眼了,這邊更多人但我覺得從這裡看大本鐘跟國會大廈好小哦
但今天夕陽有美麗的顏色,美麗!
逛完這邊後坐幾站地鐵回到河另一邊
Oxford circus和Piccadilly circus應該就是倫敦的購物大街吧
走了牛津街和攝政街這兩條交叉的大道
很多名牌店真是太誇張,而且路上應該也都是購物的人,提著各式各樣的提袋
回去之前去逛了一下今天開到十點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昨天經過的時候就很想看看他到底是什麼博物館,而且外觀打著燈很美
裡面也不遑多讓跟皇宮一樣
展覽也很多,各個種類都有,常設展是免費的,但今天二樓沒開,不然我對二樓的東西應該是比較有興趣的ㄏㄏ

今天走好多路,回去hostel剛好碰到另一群國企系的大家,真的好奇妙,一起聚集在倫敦,不久後又要臺灣見啦

明天要去哈利波特還要去吃三層
要把相機電池充飽飽希望夠還好這顆是原廠的可以凍比較久!

2 則留言:

  1. 很高興一切漸漸恢復正常,遊記又開始了,我和媽咪都認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次成長經驗,we are proud of you!

    回覆刪除
  2. 老話一句,平安最重要
    有驚無險的整個過程
    也許是老天爺要給你的歷練
    這些波折也提醒自己要冷靜處理突發狀況
    謝謝老天爺保佑你平安
    謝謝你的好友在你身邊幫助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