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MAN] Day111 Benedict egg


今天早上把布拉格的遊記打完了
來當個大廚做早午餐!
今日菜單是燻鮭魚班尼狄克蛋還有優格沙拉
配菜有炒洋蔥跟煎番茄
上網搜了一下如何做出完美的水波蛋跟荷蘭醬


昨天都把需要的食材買齊了,但我看到的食譜幾乎都說坐班尼狄克蛋需要用醋
但我也不想買一罐醋然後只用一小匙,之後好像也不會用到
想了想決定用檸檬汁代替,應該就跟打發蛋白一樣吧,不加塔塔粉的話就加檸檬汁
作用就是讓蛋白可以集中凝固,有穩定蛋白的效果
所以我就大膽地打檸檬汁加進一鍋水中,不要等水滾,大概冒小泡泡的時候,在水中作出一個旋窩,然後輕輕地把蛋放進旋窩中間
等幾秒之後蛋就成型啦,稍微凝固就可以撈起來了,這樣才會半熟,因為今天有點煮太久了

再來是荷蘭醬,今天有點小失敗,因為要隔水加熱,但又沒有適合的容器,所以我裝醬的小淺碟掉進大鍋水兩次ㄏㄏ然後它就變的水水的了整個失敗最後我加了一點檸檬蛋黃果醬進去至少讓它的味道還可以

配菜是炒洋蔥絲還有煎番茄片再燙個花椰菜,這個很簡單不贅述ㄏㄏ
其它就是生菜蘋果蕃茄優格沙拉還有紅茶跟牛奶摟

吃完我們的早午餐,隨便混混也差不多下午兩三點了
我們決定出去逛逛街繼續買東西哈哈
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很多店其實五點就關了
所以也沒有逛很久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晚上把剩下的東西大雜燴,做了一個超好吃的燴飯還有味噌湯
配哈利波特最後一集
再來個極健康的水果優格結束這回合哈哈
收收行李,明天又是另一段旅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