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Trip] Germany--新天鵝堡 Day2

今天去新天鵝堡登登
沒有搭很早的火車,因為我先在網站上買好票
我看九點以後的才比較便宜
應該是因為這是邦票的緣故而且拿這張票今天坐公車也不用再另外買票
如果更多人一起買的話好像會更便宜
但我還是很早就去火車站了反正也睡不著而且很近順便吃早餐找月臺
因為慕尼黑車站有36個月臺ㄏㄏ
不過其實很好找不用費太多心思也不用走很遠
火車坐到富森要兩個小時
車廂有上下兩層我就跑到上面去坐了
但一路上的風景不是房子就是草原
連羊或牛都沒有
富森是最後一站而且幾乎搭這班車的人都是要去同個地方
下車後也都蜂擁至78公車開往售票處
售票處很多人,所有不管要去新舊天鵝堡或博物館都要在這裡先買票
因為聽說排隊買票會排很久所以我就先在網路上訂了票只不過要手續費但一下就可以拿到票了
上面會有預定入場的時間因為兩個堡都要跟著導覽才可以進去
我是買新舊天鵝堡都有參觀的門票
會先進舊天鵝堡再去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離售票處比較近
有兩條路可以到達
一條是經過阿爾卑斯湖的上坡路要走約20分鐘,因為時間還多我就走到湖畔順便走這條上去
舊天鵝堡又叫高天鵝堡
外觀是黃色的沒有新天鵝堡這麼夢幻美麗
看完他的外觀後我其實有點後悔應該去新天鵝堡就好哈哈哈
不過裡面確實很有城堡的樣子,布置的就跟皇宮一樣
有中文的語音導覽,但他口音實在太怪,聽到後來也記不太得他講什麼
而且哪個王幾世我也記不起來哈哈哈
裡面不能拍照,我現在不斷回想舊天鵝堡裡面到底有什麼還真難想 
只記得每一樣看起來很華麗高級的東西都是別人送給Ludwig的生日禮物
整個導覽大約30分鐘就結束了
我走另一條階梯路下去

到新天鵝堡可以走路坐馬車或坐公車
我看地圖預估的時間走路要40來分鐘
因為我想進去之前先去瑪利安吊橋拍新天鵝堡但走路的話時間會不夠而且今天一直下雨= =
所以我就決定搭公車上去要1.8歐
大約十分就到了我看走路會累死人因為是往上爬的坡路
但很不巧走上瑪利安橋的時候竟然起大濃霧雨也變比較大
那麼一大棟的城堡只看的到一點點尖塔
這裡是看新天鵝堡最好的點....
只好往城堡前進,因為公車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
從售票處可以看到小小小的新天鵝堡矗立在山頭
吊橋上也只看到模糊不清的城堡
慢慢走近才看到他的全貌與原貌
白色的外表感覺有重新粉刷過,但真的比舊的美啦~
迪士尼的城堡圖案就是以他為原型現在看到真面目啦
太早走上去了還沒輪到我的導覽場次
但我在這邊遇到臺灣來的雄獅旅行團哈哈哈
而且我是聽其他人講臺語才確認的
因為跟我聊天的爸爸口音很中國我覺得他就一副外省臉雖然說現在已經漸漸不分了但我還是可以隱約有感覺他是不是外省人哈哈
他說他女兒在美國主修音樂後來又念商學碩士現在在微軟ㄏㄏ
然後他老婆的秘書都只錄取台大的
但我聽起來就是他老婆比較厲害是主管級的哈哈哈
最後離開城堡的時候他們整團的人還跟我說拜拜因為那個爸爸跟大家講了我是台大的在英國交換現在一個人出來玩然後跟我說這裡整團都是台灣人讓我覺得臺灣人好可愛
回到新天鵝堡,裡面不像外觀這麼新
但我說的不新是風格而言
因為Ludwig喜歡中古的風格而且愛看書又博學多文
整個城堡的布置充滿各年代的特徵
比舊天鵝堡還要華麗卻又不會顯的炫富的太誇張
出來後趁天還沒黑我看霧氣似乎散去了決定在走上瑪利安吊橋碰碰運氣
往吊橋的路是一小段上坡,邊走邊祈禱看的到城堡
果真完全跟剛剛不同,眼前是清晰美
的新天鵝堡阿
雖然少了霧氣繚繞的夢幻感但能清的看到全貌真是太好了還好有再走上來一次
而且趕快請別人幫我拍照哈哈哈
心滿意足的走去搭下山的車,公車也剛剛好來了
公車只到售票處再上去一點點所以還要走一小段
本來我想說可以搭早一個小時的火車
但又去拍了一次清楚的堡然後回火車站的公車又等了十來分鐘
一路上有很多從今天早上搭火車就一直看到的人
重點是我又看到跟我在英國搭同一般火車去機場的那團人哈哈哈我真的很想問他們是從曼城來嗎ㄏㄏ不過是中國人
這兩天發現這裡日本人超多欸之前旅遊都沒看過那麼多日本人

回火車站後還有半小時
剛好剛剛在車上看到一間超市決定去買水果
但方便的水果我看只有蘋果跟香蕉
不過各種蘋果都軟的跟什麼一樣
他們知道脆的蘋果有多好吃嘛青森人來這裡會受不了吧所以我只好買香蕉
然後我看到Ritter這是我覺得最最最好吃的口味就買了想要留到布拉格給林書敏吃ㄏㄏ希望這幾天不要被我吃掉
有拍到沒霧的堡實在太開心
這張我也是喬很久才沒有讓大頭擋住我的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