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Trip] Germany--Nuremberg Part2 Day6

紐倫堡第二天
之前在規劃行程時本來有想說這天去羅騰堡
但查了查火車來回要38歐而且還要趕15:40的巴士去布拉格
早一點出發的又比較貴,所以還是決定待在紐倫堡就好啦
昨天已經把幾乎所有舊城區的景點走完了
早上決定去紐倫堡大審博物館和法院看看
本來想說3公里可以走路去然後坐地鐵回來這樣就買單程就好了但一早起來發現是好天氣而且有藍天
我就決定正中午要回來看聖母教堂的鐘所以還是買一日票了ㄏㄏ
既然都買一日票了我就先搭到聖母教堂和美泉這裡拍拍一早沒什麼遊客而且是好天氣的樣子
今天比昨天低個五度有吧完全有感覺冷多了而且風很大
拍完再去搭地鐵去博物館
不知道是紐倫堡太小還怎樣google map上都沒有U的站.....我還要搭配紙本地圖才知道哪裡要搭到哪站
博物館所在地已經是市中心外圍了
出站走沒幾步就到了
博物館很像一個莊園有鐵柵欄跟籬笆圍牆
門票3歐有附語音導覽但只有英文沒中文
我覺得我真的蠻聰明的哈哈把自己的耳機插在語音導覽機上,不然要像講電話一樣一直拿在耳邊多累阿雖然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拿著
博物館只有兩層樓,一層是展覽跟整個世界大戰和紐倫堡審判的來龍去脈跟介紹,一層就是貨真價實的法庭了,而且是現在還在使用的並不是每天都開放參觀
但我有點懷疑是真的還在使用嘛?因為裡面還有展覽用的觸控螢幕欸
展覽廳很大,幾乎都是以文字和圖片呈現
沒拿語音導覽的話跟本是鴨子聽雷
只看的懂標題吧因為只有標題有英文
前面聽的還蠻詳細的也算是總覽讓我回想一下以前都上過的歷史
聽到中段的時候會聽到很累哈哈而且我也沒那麼多時間聽完全部,有些沒興趣的就跳過,因為他是可以自己按號碼的想聽哪個就聽哪個
搭配影片和照片回顧當時的情景
突然覺得歷史學家很厲害欸把過去的人事物都挖掘出來清清楚楚擺在大眾面前
尤其是審判上的每一個人包含法官、正反兩方或是記者等等等都可以一個一個找出來
這裡用互動式螢幕介紹你可以點任何一個人的臉就會跑出相關簡介
展覽真的很詳盡連設計這座法庭的人都有介紹
從三樓的展覽廳可以透過小窗戶看到二樓的法庭
小小的,因為當初擴建的地方已經是現在的展覽廳了
在法庭那邊語音導覽也有繼續介紹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參觀法院耶臺灣的我都沒看過
裡面陳設很簡單就是椅子跟桌子哈哈
有個位子還有電梯連接欸但我沒聽清楚是誰的位置ㄏㄏ
聽英文語音導覽的缺點就是有時候會漏聽一些東西哈哈哈
但優點就是沒有像中文一樣有奇怪的口音和翻譯
接近中午再搭地鐵回廣場看會動的玩偶
已經有很多人拿著相機standby 
但我沒有抱很大期望他會動的多厲害哈哈哈
果然也只是玩偶們出來轉個三圈然後不斷敲鐘就結束了
聽起來大家對於他有點失望哈哈
離坐巴士還有一段時間,開始下毛毛雨我也懶的再去哪裡走走而且又很冷
所以我又找一家咖啡店坐坐消磨時間休息一下
每次去一些太local的店就會面臨看不懂菜單不過服務生人都還不錯啦他說我用比的就可以了
我覺得德國人一秒轉換英文能力很強
一看你聽不懂馬上用英文重講一遍他剛剛講的話就很像吃了翻譯蒟蒻
但也有一些講不出半點英文的啦有些是真的不會講有些是不知為何還是堅持不斷講德文就算你一個字也聽不懂

回去拿行李前把瓶子們拿去換錢
經過手工藝市集又進去逛逛
但就小小的有點像是又是另一個聖誕市集
紐倫堡車站也是人來人往超多人不輸慕尼黑
巴士延誤了大概40分鐘吧等很久
這次是搭德鐵的IC巴士,害我一開始以為我是要搭火車ㄏㄏ
這巴士有上下兩層耶還有四人坐面對面中間有桌子那種
空間還蠻大的也有廁所跟wifi只不過極慢,慢到你不會想用
但他開超快,到布拉格時只延誤20分鐘
下車後走一小段超難拉的石子路就到了hostel
一進reception就看到林書敏,真是太開心了馬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放完東西後我們出去逛聖誕市集
我們都從德國來,果然布拉格的聖誕市集無法和德國的比呀
吃的大概只有sausage、薄餅、馬鈴薯、還有超多攤的tradelnik
他是捷克的傳統食物處處可見
把麵團放在圓桿上拿去烤到酥脆後裹上肉桂和糖,中間會是中空的
最後我們一起吃了一個langoše
這也算是傳統食物吧
主體是炸的麵團但吃起來不會太油
上面先刷一層garlic醬和番茄醬再撒上起司
有點像pizza的感覺ㄏㄏ
沒想到我們從舊城走到新城也差不多逛完一圈
照片明天再補啦晚安
我們的香港室友說我們很像哈哈哈
對阿臉都變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