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Trip] Germany--BMW Welt Day4


今天是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啦
本來打算去逛BMW Museum
但後來想想以及看看其他人的遊記後覺得好像沒有很大很大的興趣
而且去那邊要坐地鐵來回又不到一日票的價但又差不多接近一日票的價
所以今天應該要買一日票但再加上去其他地方才會比較划算哈哈
所以就決定早上先去德意志博物館Deutsch museum而且他九點就開了可以早一點去把握時間
從hostel不管搭火車、地鐵或是tram都超方便走兩分鐘就到了
於是我買了一日票可以隨便搭任何交通工具
德意志博物館在河中間的島上
Tram下車後走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
全票要六還是八歐,學生票只要三歐耶
他是一座算是科學博物館吧,裡面超大展覽的種類超多從飛機、船、太空、造紙、化學、物理、再生能源
想的到的東西這邊都有
    我只在這裡逛了一個半小時就覺得累
很多都沒有英文解說但是他陳列的方式很多都是用看的就會懂了很多模型或是按一個鈕就會開始動的展示
哈哈我有看懂這個,這裡很多很適合教物理的道具欸
我幾乎逛完全部了吧只是沒有興趣的部份就走過而已
我覺得最有看頭的是位在地下室的礦坑展示
完全模擬真的礦坑超可怕,走一走都覺得是在地下好幾百層
接近中午看到天氣好覺得要在去一次新市政廳和瑪利安廣場拍拍照
所以就沒大算花太多時間買票進BMW博物館逛,因為他還有一個BMW Welt也就是寶馬世界,這是免費進去的感覺就適合我這種沒啥興趣但都來了怎麼可以不看一下呢的人
所以德意志博物館逛的差不多就去搭tram
有一日票真的很方便,搭一站tram後又轉U地鐵直接到瑪利安廣場
但我覺得真的很衰欸一出站就變陰天剛剛明明看的到藍天的阿= =結果還是一個樣
慕尼黑的地鐵比柏林不複雜我覺得也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熟悉德國的交通工具和表達方式
這樣隨便轉來轉去真是太好玩又方便了
而且我還搭到有一條要右邊下車左邊上車的,但我試過從左邊下車好像也是可以,不過幾乎沒有人會這樣做耶!為啥阿?可能是因為右邊下車後直接就是出口了吧
這地鐵站看起來真的很像時空隧道什麼之類的
所以我又搭著U3線來到寶馬世界
奧林匹克公園還有場館也在這裡
所以出站後我先逛了一圈公園,但就跟高雄世運主場館一樣沒什麼哈哈哈我當初也是繞了他一圈
寶馬世界、博物館、總部全都在這
這邊大概就是BMW迷的天堂吧
圓圓的是博物館,左邊那棟是總部
進去寶馬世界不用門票因為他就像一個展示中心
裡面很大展示了很多車子但我一台也不認識哈哈哈
不過每一台你都可以進去坐坐看摸摸看
我剛進去的時候還聽到超大引擎聲,竟然還可以在裡面試開!有一圈跑道,而且喜歡的話可以馬上買回家ㄏㄏ
還有重機展示哦,也是可以坐上去開心一下哈哈哈
這台我回來查了一下要台幣八十萬而且我只知道他價錢其他完全不瞭

逛完寶馬世界拍了個重機照就滿足了完全不用進去博物館阿哈哈哈
回hostel拿行李去搭巴士
我還搭了兩站tram去巴士總站完全把一日票用的淋漓盡致而且又在飄雨....

所以我現在在紐倫堡啦
剛剛去超市買個水跟橘子
我覺得有LIDL跟ALDI真是太好了
我以為只有英國有咧,這裡買水也便宜超多阿
而且就在我連兩天誤買氣泡水後我終於知道要看啥當指標了—still不然一打開聽到起起起啵的聲音真的會有.....的感覺
而且剛剛去超市的路上沒想到就經過了一些聖誕市集
雖然逛到現在有點逛膩了而且東西都大同小異
但到了以聖誕市集聞名的紐倫堡還是覺得這裡好棒阿明天再來好好逛

1 則留言:

  1. LIDL跟ALDI是什麼?我想買給妳那台相機真是對於妳有莫大的助益啊!對了妳騎在重機上誰幫妳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