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Trip] Germany--Nuremberg Part1 Day5

太好了早上沒像氣象一樣的下雨
今天逛了紐倫堡這個小小的古城鎮
他的周遭是綿延五公里的城牆
從這裡進去就是舊城區啦
昨天就有看到了晚上的聖羅倫斯大教堂St. Lorenz
白天看起來更清楚,牆面上的雕刻雖然都有用網子保護起來,但還是看的到細緻的圖像
進去之後會覺得裡面有種複雜的感覺,很多五彩繽紛的吊飾或是彩繪玻璃,但好美是一種雜雜的美哈哈哈
不太有莊嚴肅穆的氛圍
天花板超級高,所以管風琴的回聲也特別大聲吧在外面就可以清楚聽到,在裡面聽又更加深了整個教堂的複雜程度,視覺跟聽覺都是
而且這音樂竟然斷斷續續的我一開始覺的超奇怪後來發現原來是現場彈奏的阿然後他很隨性的彈累就停下來而且停的地方完全沒有告一段落的感覺都是突然停止的超妙
過了河之後就到中心的廣場了
也是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所在地啦
只是早上市集幾乎都還沒開始營業晚一點回來再逛~
聖母教堂就位在廣場旁
正中午的時候教堂上的玩偶好像會動但我沒有看到因為那時間太難喬了
他外觀跟聖羅倫斯一樣都呈現一種複雜圖案重重的感覺
只是聖母教堂裡面簡單的多
就是一般教堂會有的樣子
不過這裡不僅是現場彈奏還有現場唱聖歌但他好像是在練習耶可是也是很多人駐足聆聽
聖誕市集有時很惱人,常常把美麗的建築物擋住然後就會拍到一些醜醜很不搭的帳篷哎如果是平常時間來這廣場應該超超大吧要在哪個角度取景都沒問題啦
美泉!!好奇怪的名字而且也沒有泉阿
金光閃閃亮晶晶的,柵欄上有個環,轉三圈就可以許願會帶來好運
我之前還以為是繞著美泉走三泉哈哈哈那不是一堆人繞著他走嗎會很像邪教吧
還好我有發現是轉那個被大家摸到亮晶晶的環
而且還好我夠高還摸的到他咧ㄏㄏ
下一個有名的教堂是聖塞巴都堂St. Sebaldus Kirche
他和聖羅倫斯一樣有兩個尖尖的塔
但外觀看起來就沒那麼美麗壯觀
裡面也是普通的教堂,也可能是太普通沒什麼人來所以超超超安靜算是我去過最安靜的一個教堂了吧但應該要這樣才是真正的教堂阿ㄏㄏ

走完三個大教堂還很早,發現紐倫堡舊城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逛完耶更何況現在還有聖誕市集
所以我就開始隨便繞看到美麗的路就轉彎,超斜屋頂和牆上裝飾的木框是紐倫堡小房子的特色,還有許多不同顏色的房子都好可愛呀
走一走竟然走到玩具博物館了這是我本來想說有時間明天再來逛的點
既然都到了就進去吧,學生票3歐,加2.5歐就可以在今天去任何市立博物館
因為我等等還要去杜勒的家,這個一日票也適用所以就加了
玩具博物館有四層樓,每一層都好有趣好可愛,尤其喜歡小人小房子就跟借物少女愛莉緹一樣阿
但很快就可以看完全部了,所以在去杜勒之家前先吃個午餐
我發現這是我這幾天第一次吃餐廳欸哈哈
因為在慕尼黑感覺都會很大份吃不完阿而且不share只吃同樣的東西也太膩
這家餐廳是就以杜勒命名欸而且裡面擺滿了有關杜勒的畫,一家小巧的德式料理傳統餐廳
我研究菜單半天後來發現上面就有貼一張英文的我現在是英德文不分了哈哈看到都以為是德文
紐倫堡的腸特色是小小的
所以我就點了最傳統簡單的三根小香腸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六根阿......順便跟我推薦啤酒因為我一樣看不太懂,飲料沒有英文,我只看的懂有幾公升哈哈哈,他說有小size的哦太好啦我看菜單都0.5L起跳我也不想喝這麼多
真的小小三根加一坨酸菜不過我覺得剛剛好而且還有附麵包只不過超硬!
杜勒之家是杜勒住過的房子
有英文語音導覽
裡面有他的畫作還有他的工作室、廚房
反正就是把他家重現啦哈哈哈
小小一個房子介紹了杜勒的一生
看完杜勒之家走上城牆到了皇帝堡
進去要門票但我也沒打算進去,因為不用門票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整個紐倫堡的景色了真美雖然是陰天但遠遠的還是看的到一點陽光和藍天只不過完全拍不出來
逛了這麼多地方還很早決定往城牆的另一邊走應該就是不是舊城區的範圍啦
這邊有比較現代的建築還經過一所大學
最後在一家小咖啡店歇歇,又是個民生社區風的咖啡店ㄏㄏ
歇完後走回去決定再去一個博物館既然票都買了
選一個順路而且又有興趣的
紐倫堡城市博物館Stadtmuseum Fembohaus
但我只剩一小時可以看他,而且後來發現完全不夠
這是一個介紹紐倫堡從古至今的歷史與變化
有中文的語音導覽,從四樓一路往下參觀,也是從最從前開始認識紐倫堡
涵蓋建築、貿易、皇室、法庭、城市樣貌、望族等等等跟紐倫堡有關的一切
我很喜歡這樣的博物館,可以帶你了解你現在正位於一座怎樣的城市而他在幾十幾百年前又是什麼樣子呢?
五點的街景,從城市博物館窗子看出的樣子,可以看到聖母大教堂~
喲呼晚上的美泉和聖母大教堂
從博物館出來後一路上人越來越多越來越擠,雖然飄起毛毛雨也不減大家逛聖誕市集的樂趣
逛完後我覺得德國的聖誕市集賣的東西種類比較少欸,以鹹食而言,看來看去只有麵包夾德國腸阿要不然就是魚堡類的真的每攤都一樣
這裡著名的薑餅lebkuchen也是每攤甜食必賣
登登就是他啦我覺得吃起來跟之前吃過是越南嗎?還是哪裡那個花生薑餅的味道一樣ㄏㄏ不過他比較軟比較像美式餅乾不過是甜甜的薑味
逛到最後開始下雨,也沒拍很多照ㄏㄏ不過這張大概就可以代表很多攤位了
回去路上去超市買水
這幾天發現水的價錢還會在加上一個瓶子回收費0.25歐
原來是那去回收就可以拿回0.25歐
就跟聖誕市集的杯子一樣嘛哈哈哈
而且他有一個機器專門回收瓶子,很聰明哦英國來的瓶子可不收咧
辨識完後會印出收據就可以拿去跟櫃台換錢
一般超市車站好像都會有
好玩!我已經換四瓶了,手邊還有兩瓶,明天離開德國前要去給他換一換但我還在想明天下午搭車去布拉格前到底要去哪呢?今天幾乎都逛完了
紐倫堡大審和博物館在比較遠的地方要搭車而且我剛剛發現今天的博物館票有包含這個trial museum欸真是太可惜這也是我想要逛的....不然也只能明天再給他3歐了
但他有點遠如果去了就看不到聖母教堂正中午會動的玩偶,雖然看過慕尼黑新市政廳的音樂鐘後好像也覺得還好不知道這裡的怎麼樣
但怎麼覺得Sogo的還比較可愛又清楚好看而且每小時都有多方便阿
唉明天再說,晚安

1 則留言:

  1. 以前帶妳去參觀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妳總是興趣缺缺,但現看妳確能悠遊於此,讓我感覺這又是妳的改變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