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Trip] Germany--Munich Day1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九點多出門
慕尼黑市中心的景點一天就可以走完
如果沒有要看博物館什麼的話
而且景點們用走的就可以走到了雖然今天走了超多路
這是卡爾門,早上出門的時候下雨又陰天所以沒有拍他
回來經過時才拍
過了卡爾廣場就可以看到卡爾門
接近聖誕節旅遊的缺點就是你看不到這個地方的原貌
因為到處都是聖誕裝飾聖誕市集
像卡爾廣場就變成一個溜冰場了!
這是過卡爾門後第一個遇到的教堂
St. Michael Kirche
但我真的覺得他外觀很不像教堂欸
要不是看到有人開門走進去我應該不會進去吧
我覺得我在裡面看到很多眼熟的人
有些是我從宿舍搭火車去機場在火車上看過的人、有些是在飛機上、有些是在慕尼黑機場
總之今天在慕尼黑觀光的人感覺都走這個路線:過卡爾廣場卡爾門再遇到教堂
過卡爾門的這條街很熱鬧,會一直通到市政廳
而且幾乎景點都集中在這條街兩側了

QQ這是慕尼黑最大最高的教堂-聖母教堂
最顯眼的就是兩個高高的塔
但剛好其中一個在整修...
而且裡面剛好有教堂的活動不能參觀
完全就是錯過外觀又錯過內部

在接著走下去會到瑪利恩廣場Marienplatz和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這是新市政廳,但這張照片是在聖彼得教堂上面拍的
因為在他正前方的馬利恩廣場現在是整片的聖誕市集,也就是照片中綠綠的攤位
人多雜物也多還有一棵無敵大的真的聖誕樹
但就是會不好拍,而且早上不斷下毛毛雨,非常難拍
不過接近十一點的時候,每個在廣場上的人都會停下腳步,抬頭看新市政廳上的鐘
就跟Sogo的音樂鐘一樣,整點除了敲鐘還有音樂,最後上面的小玩偶還會轉圈圈
不過只有11,12、17點的時候有
剛好我12點時就在聖彼得教堂上看他
不過上面的小玩偶真的很小動作也很小
在廣場上看跟在300多階的高塔上看其實差不多

新市政廳旁有個舊的市政廳
現在好像變成玩具博物館了

他有三個尖尖的塔,但跟新的比起來真的遜色很多
過了舊市政廳會來到兩個教堂
一個是我爬上去的聖彼得教堂,另一個是慕尼黑現存最古老的聖神教堂
聖彼得裡面看起來跟聖母教堂感覺很像欸
但聖神教堂似乎也有活動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再來會走到一大片廣場是穀物市場
這裡有點像傳統市場
有蔬菜有水果有花有現打果汁
還有賣新鮮海鮮的店
這是鮮魚漢堡
在漢堡沒吃到來這裡吃ㄏㄏ
但是他沒有英文menu我完全霧煞煞
只好跟他說fish burger但也不知道是哪種魚
後來發現他好像有三種不同的魚,我把菜單拍下來決定回來再來查ㄏㄏ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魚,但他是熟的不過是冷的,有很濃的檸檬味應該是用來去魚腥的
洋蔥是生的也可以去去魚味
麵包吃起來像法國麵包的口感,外面硬的要死裡面很軟
覺得國外這種都不用給你盤子盒子什麼的直接放在餐巾紙上似乎可以減少很多垃圾哈哈而且大家也都豪邁的直接抓起來吃

走回瑪利恩廣場往另一邊走馬上就可以看到慕尼黑王宮Münchner Residenz
有一整群的建築物相連
是以前巴伐利亞君主的王宮
裡面有很多庭院、展覽廳和博物館

這個王宮花園很大但裡面除了光禿禿的樹之外就沒什麼了

走到盡頭看到這個應該是宮殿吧哈哈哈
穿過去就可以到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的邊邊
這個花園超級超級大,我本來想說我不會走到這邊來
但都走到他其中一個邊邊了就決定走進去
裡面有很多路很多樹還有河流貫穿其中
根本也是一個在平地的森林遊樂區了嘛
我決定走到差不多位在三分之一位置的中國樓Chinesischer Turm就折返
這裡很熱鬧又是另一個聖誕市集
更多推這著嬰兒車的媽媽在這裡逛
應該是因為空間比較大吧
而且這公園完全就是媽媽推嬰兒散步的好地方阿看到超多嬰兒車

從這裡走回新市政廳大概有2公里
我選另一條路走回去
好像還經過了一個學校
過了統帥堂和鐵阿提吶教堂
開始變超級多人,很像東區的感覺
很多名牌店百貨公司餐廳
傍晚的新市政廳,市集的燈也都亮了
也比白天更熱鬧沸騰
後來發現連施工的鐵架都要有燈裝飾哈哈哈
早上不斷讓這些東西入鏡又閃不過真是醜到底
原來要晚上有燈裝飾了比較看不出來是煞風景的
走回去的路上去dm買小甘菊
因為我的乳液太大罐帶不來
用歐舒丹擦手以外的地方好像有點浪費
來德國就要買個小菊花嘍而且上次沒買到
我發現有兩個很像但是不同牌子
右邊那兩個才是德國百年傳統品牌Kamill 
只是臺灣比較常見左邊那個Herbacin牌的
但兩個價差不多
和臺灣可是差多了臺灣至少貴兩倍吧

1 則留言:

  1. 一直覺得德國是個可以讓人放心的國家
    可是爸比的同事竟然在慕尼黑機場被扒走錢包和筆電阿阿.....出門在外一切還是要小心
    之前我們家的小菊花都是買右邊那種
    我一直以為它們全都是同一個品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