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Trip] Hungary--Budapest Day11

今天搭七點多的火車從維也納到布達佩斯
因為還要搭metro到火車站,天都還沒亮就出門了
奧鐵還不錯,位置大還有wifi雖然到最後連不太上去

在火車上補眠,睡完後就到了布達佩斯嘍
一下火車就可以感受到和維也納的極大不同,感覺這城市比較沒那麼繁榮治安看起來也比較不好
而且沒有使用歐元真的超級麻煩
我們要搭巴士要先換錢買票但通常火車站的匯率又比較不好,一歐大概換247福林,如果用提款機領可以換到285但最少要領5000福林...
但Barclays卡在歐陸領一次手續費要三鎊
所以我就先跟林書敏一起用他領的5000福林
這兩天算錢真是算到頭昏腦漲,有時要三個人平分,吃飯時也不能分開刷卡或付現
歐元福林轉來轉去麻煩死了
我們先到hostel放行李,超級幸運的因為hostel超訂所以他把我們升級成一般的雙人房,根本就跟住飯店一樣,而且這還是這趟旅程最便宜的一家hostel

今天是聖誕節,我們放完行李出門還沒十一點,路上超級冷清,店幾乎都沒開
聖誕節旅遊好像不是一個好選擇不過這樣遊客也比較少啦ㄏㄏ

布達佩斯被多瑙河分成布達跟佩斯區
右邊的佩斯區是平地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感覺比較是住宅區還有行政中心或是市中心
但我今天真的感受不到市中心的感覺哈哈,就跟空城一樣,在路上走的看起來都像是觀光客
我們走到Andrássy這條應該是很熱鬧繁榮的大街,充滿百貨公司和名牌店但兩旁的店都沒有
這是歌劇院,我覺得外觀看起來舊舊的,不過裡面還蠻華麗的,而且今天也剛好有一場小歌劇耶
繞到聖史帝芬教堂St. Stephen's Basilica
前面還有聖誕市集耶而且還有開著喲,終於感覺到一點生氣
太早起床了,也差不多可以吃午餐,聖誕市集看起來也不錯吃,不過幾乎都是秤重的,我們既對那食物重量沒概念又對貨幣更沒概念,而且我們在布拉格吃稱重的食物吃起來都有點貴哈哈
看了一下別人點的份量與價錢後發現這樣吃下來大概一個人要花到20歐吧簡直太誇張了
而且是在這個我們以為物價很便宜的城市
我們後來找到一間餐廳,是匈牙利食物而且也不那麼貴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便宜不過我們都吃的很滿意啦
這是紅酒燉牛肉還有很像麵疙瘩的麵
上面綠綠的我還以為是青椒,本來我也是不太想吃他,但想說他是這盤唯一的蔬菜就吃一口吧
沒想到超辣!!竟然是辣椒.....
吃完午餐後就往有名的鏈子橋出發,準備過河到另一邊的布達區
路上經過一家唯一開的紀念品店想說太好了趕快買名信片還有郵票而且還可以刷卡,因為我已經不打算換福林了,怕用不完麻煩而且也沒找到匯率好的兌換店
越接近鏈子橋就可以看越來越多人了終於,而且下午感覺整個城市起死回生,不知道是因為接近觀光區還是大家都睡醒了
鏈子橋白天就很漂亮了,晚上更美
我們來回都走這座橋,來回都走走停停為了拍照走一座橋走超久
過了這座橋就來到地形比較高比較起伏的布達區
這裡有山丘有城堡我們慢慢延著路爬上去,往對面的佩斯區看真的超美
我終於感受到一堆人跟我說布達佩斯很美很值得去的原因了
他的美要過了橋才看的到阿

這裡也有一座教堂Matthias Church,看起來很可愛很像玩具,屋頂還有馬賽克的感覺
我們今天沒有走很多景點,一方面我們只有待在這邊一天,也不想把行程弄的太趕,而且幾乎想去的地方都去啦
最後我們想在漁夫堡看夜景,而且晚上的國會大廈更美
所以等太陽下山之前,我們又到了一家咖啡廳坐坐,而且這家也讓我們感受到物價不貴的布達佩斯了,跟維也納比起來真的有便宜啦
而且咖啡廳又是布達佩斯的另一個文化與特色,這裡有很多裝潢的很美麗的咖啡館
晚上的Matthias Church又是另一種樣子,燈打起來後看起來也不一樣
這是晚上的漁夫堡,我們就在這上面隔著多瑙河看夜晚的國會大廈,真的超超超級美
還有晚上的鏈子橋,完全又是跟白天不一樣的風景
夜晚的布達佩斯整個籠罩在金黃的燈裡,每一座建築物每一座橋都閃閃發亮,就跟一座黃金城一樣,布達佩斯真的是越看越美,跟早上的感覺不一樣,到了晚上,他慢慢可以榮登我喜歡的都市前幾名了哈哈哈

看完夜景我們走回佩斯區,晚上好像有比較多店開了比較多人出來了但還是沒有很熱鬧
我們先回"飯店"休息
是大床耶!!
晚一點出來吃晚餐,是我們旅程最後的晚餐摟,本來走到一家匈牙利料理傳統餐廳,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很便宜,但裡面竟然客滿
所以我們又找了另一家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匈牙利菜,有點像是豬肉串,中間還有串了洋蔥小黃瓜下去烤,不過我覺得豬肉有點乾ㄏㄏ
這趟旅程也過得好快,可能是因為行程很緊湊,幾乎一天跑一個城市,但我喜歡這樣,不然之後就沒有理由再回到同樣的都市了ㄏㄏ,一定要留一些沒去到的地方啊








1 則留言:

  1. 美麗的城市在白天在夜晚都有不同的韻味
    匆匆來去驚鴻一瞥令人難忘,也留一個他日再造訪的理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