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MAN] Day1 Arrival


飛機在一大早抵達,降落前在機上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本來想說最後一段航程要一路睡到英國,起來剛剛好新的一天
怎知早早就睡不著了


下機後所有的標示都是英文,沒有別種語言了
一路跟著arrival走,又到了這段旅程擔心的其中一部分
等著入境的人很多,還分流成學生與非學生
英國的海關很認真,幾乎每一個人入關都查很久,也問東問西的
但海關只看了我的offer letter,問我來幹嘛、待多久,就輕易過關了
比想像中容易多了
拿到行李後也是一大挑戰,一手拉著將近30kg的大行李箱,一手推著10多公斤的登機箱
找尋紫色背心的身影
很幸運的是一個志工是台灣人一個是中國人,雖然他們一開始還是用英文跟我說話,但仍有些許熟悉感
好巧不巧,八點半的巴士剛跑掉,只能等到九點半
很無聊的在巴士站等車,越來越多人加入接駁車的行列
被問到最多的問題大概就是從哪來、來多久、來念什麼、住哪個宿舍等等問題
但不知道是太累還是英文太差,沒有仔細聽的話,經過耳邊的英文根本無法轉換
而且在巴士上也好想好想睡覺....

宿舍!!!!怎麼說呢,有點失望,看到的第一眼覺得好像好像監獄
一張床一個書桌一個洗手台一盞白色燈光
而且我一個人把所有行李扛到四樓真是快累死
整棟宿舍靜悄悄的好像都還沒有人入住
簡單看了一下廚房和廁所,真的就是一般般簡陋的廚房和廁所

稍微整理梳洗後,剛好中午,但也不知為何完全沒有飢餓的感覺
而且宿舍真的太安靜,決定出去走走順便去check in
走到oxford road上後,才有脫離寂靜的感覺
街上車子和人來來往往,路痴如我還是得邊看地圖邊走,超級怕等一下回來找不到宿舍的路
完成所謂9steps註冊,順利拿到student card
在排隊等待申請bank letter時,認識了一個天津來的女生
小聊一下交換了電話,人超級好說我要去哪裡可以找他一起
雖然她沒拿到bank letter,他還是陪走到barclays去開戶
但開戶預約名額居然都滿了,還要明天九點半去排隊碰運氣

回程路上發現一間還蠻大的超市,決定去逛逛買一些東西
拿了一袋蘋果九顆0.99鎊,想起有好多必須買的東西
杯子、吹風機、臉盆、濾水壺等等
結果都沒買ㄏㄏ,路上才在思考,宿舍的衛浴居然是冷水和熱水的水龍頭分離
蓮蓬頭也沒有,到底是要怎麼洗澡啊,整個很不想面對洗澡的問題
途經游泳池,進去問了一下價錢,游一次要3.1鎊,如果能順便洗澡吹頭好像也可以
決定今天先在這邊解決
但是這邊的游泳池我找半天就是找不到淋浴間,只有開放式的淋浴,也就意味著無法大喇喇的洗澡.....只好穿著泳衣勉強完成在英國的第一次洗澡
游泳池很淺水很冰很冰,這邊的人游泳都不戴泳帽欸到底為啥
由個六趟就受不了起來了,水質看起來很清澈,但游起來就是怪怪的,而且我的目的是來洗澡了
我大概以後不會再來了吧,真是一間奇怪的游泳池啊

游完泳大概六點半,決定再去逛逛順便買個明天早餐,走著走著發現一家tesco
這邊的奶油真的很便宜欸,決定買半條吐司配奶油,幸好宿舍還有烤土司機呀

晚上九點就想睡覺了,索性早一點睡,但我覺得明天一定一大早就會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