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MAN] Day11 Japanese girl

一大早起床,臨時起意參加學校的John Rylands Library Tour,今天是各種tour的最後一天,結果museum tour來不及去,想說去看看曼大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圖書館

弄早餐的時候,終於遇到Tomoko了!!我還問她是不是去旅遊了怎麼都沒有看到他,但他居然說他一直都在啊......天啊我們作息是多不一樣

把昨天只吃半顆的馬鈴薯微波一下,加一點奶油和牛奶和鹽、胡椒,就變成超好吃的馬鈴薯泥,Tomoko則是吃茄子當早餐....................

美好的早餐時間和Tomoko稍微小聊了一下,他也是交換學生,念Linguistics,來英國之前還去德國待了一個月念語言學校,寒假居然在俄國也待了一個月,真是太佩服他了

互加了FB之後,他問我今天有什麼行程,因為下午要一起參加有點像宿舍防災講座的那種東西,我就跟她說我想去看看Library tour,於是就約了一起去~研究了一下免費的公車路線,等等一起出發

這市區免費公車真的很方便,離宿舍最近的一站是2號公車,大約走個十分鐘
而且車子等一下下就來了,到圖書館的車程也大約十分鐘

『John Rylands Library』

這是曼大圖書館的分館,但也開放給市民進入,除了某些部分需要學生證之外才能進去
整棟建築物很華麗,好像是新哥德式的建築,但他的入口卻是現代化的設計,是19世紀新擴建的,在原建築物旁邊顯得有點突兀

他導覽實在是講得太快了,大概只有半懂,反正呢這棟圖書館就是John Rylands這個有錢人的妻子為了紀念他而蓋的
裡面我倒覺得不像圖書館而是一座博物館,因為還有很多珍貴的文物和古老的收藏品
也有許多雕塑作品
不過真的超級美的,有點昏暗的燈光完全不像圖書館該有的樣子,一條條如地底般的通道,很像走進某座城堡,這裡感覺晚上會很可怕哈哈哈

不過我們是真的可以在這邊看書耶
真是太神奇了
有點像是在古堡裡面看書
我真的覺得他不像圖書館啊!!















我還是沒有把它拍的很美,這條大概是這棟圖書館最顯眼的地方
整條的走廊,兩邊是像小房間一樣擺著桌椅可以在裡面閱讀就像上一張一樣
中間則是展覽櫃,兩邊的柱子上還有雕像
都是兩兩相對,好像有莎士比亞、荷馬等等
而盡頭的兩端則是John和Jonh夫人的雕像
後面則是一大片透著光的彩繪玻璃

但我最喜歡的地方我沒有拍到,因為那時候我不確定可不可以拍
他是在圖書館一進去的地方,一個擺滿書櫃的空間,書櫃大概都有兩層樓這麼高
每個書櫃都有玻璃窗關著
是我對這間圖書館的第一印象
就覺得真是太壯觀了








本來沒有要上廁所
但我看他廁所標示通往更像地下秘密通道的地方
決定一探究竟
哇不得了根本就像地下監獄一樣
我都覺得我好像是提著油燈過來的
連馬桶都看起來這麼復古










真的還蠻喜歡這棟圖書館的
雖然他的桌子旁邊沒有我們覺得圖書館應該有的插座
也沒有明亮的燈光
但能在這邊讀書,真的會覺得回到中古世紀有這麼一點古代貴族的感覺














Library Tour很快就結束了
和Tomoko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到附近的St. John's Garden坐坐 (怎麼又是John) 
今天和Tomoko聊了很多,我覺得我好像跟日本人比較對頻,而且他的英文沒有日本口音哦,和他聊天很輕鬆愉快
他說他很喜歡走走坐坐然後到公園休息,以前有參加類似登山社的社團,她走路超級快而且感覺體力很好可以走很多路哈哈哈
他的興趣是畫畫,像昨天他就一個人到宿舍對面的公園寫生耶!!還買了水彩等等用具
Most important of all!他也喜歡烤蛋糕餅乾之類的,我們互相分享了各自的作品相約下次一起買材料一起在廚房開烤




中午我們逛到了中國城,因為他想要買日本做菜用的酒,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是哪種哈哈哈,逛了一下中國超市,也都好貴,咖哩塊一盒要台幣200多塊.....
走著走著我們都餓了,決定在中國城吃午餐,想吃吃除了西方食物以外的東西
但昨天我已經見識過這邊的貴松松食物實在不抱任何期待啊
逛了幾家之後,選了一家有午餐套餐 5鎊 的中國餐廳--皇城酒樓
一進去服務生是用中文招待的,但其實我有點聽不太懂,聽了很久才知道她問我們說要不要喝茶.......
5鎊的午間套餐有湯,可以選擇肉類和醬料,例如雞肉配沙爹醬也可選咖哩醬,或是牛肉配青椒洋蔥等等
餐廳裡除了中國人之外,還有許多老外耶,但他們依舊用叉子吃春卷哈哈哈哈哈
等了將近半小時吧我想,只有上一大碗湯,真是餓死我了
玉米雞肉湯看起來超普通就像一般的玉米濃湯但好好喝哦一下子我們兩個就把一大碗喝完了
又等了許久飯終於來了
有點像是簡餐的形式,給你一盤飯,和你的主菜
飯可以選擇一般的白飯(Steamed Rice)或是炒飯(Fried Rice)
炒飯好像有點像蛋炒飯的形式,很大一盤,最後我真的吃不下還把他打包
Tomoko說他們沒有打包的習慣,但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哈哈哈哈這算是一個文化嗎

最後這頓午餐花了5.5鎊,但我覺得還ok,至少吃得很飽,雖然等得有點久,但邊聊天邊喝茶也是蠻悠閒的
而且Tomoko好好聊,認真說起來我們今天才算是第一天熟吧,就跟著他一起在市中心趴趴走,而且跟他聊天真的輕鬆很多很多,有時還可加入中文和日語真是有趣極了還好之前有修一年的日語

下午的防災講座真是太太太無聊了,來這邊第一次下午感到想睡覺,以後上課應該不會這樣吧.....

以上,認識Tomoko是今日最開心的事
還有相機用久了就覺得手機前置鏡頭真是模糊到不行啊
剛好,朦朧美。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棒的圖書館,跟著你的描述我好像也在裡面遊走探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