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MAN] Day18 MCR Art Gallery

早上去把最終選課確認單交了,交了就不能改啦,但我也沒啥好改的了
但剛剛發現Management, Technology & Innovation這堂課的seminar可以改到星期二耶
反正就等於我星期四下午又空啦,太好了

交完選課單,決定到Manchester Art Gallery看看
因為下午要和林、侯討論出去玩,所以選了一個比較近的地方去走走
在Oxford Road上搭了剛好來的免費147,坐到路的盡頭也是免費的盡頭剛剛好
下來再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
但Art Gallery十點才開,決定先到旁邊的亞伯特廣場Albert Square和市政廳City Hall拍個照

『亞伯特廣場 (Albert Square) & 市政廳 (City Hall)』

還是很像觀光客一樣拿起相機拍拍拍,而且今天是星期五,路上很多上班族啊什麼的
比較少會有拿相機的觀光客
只是Albert Square整個被圍起來了,裡面還搭了棚子,好像是之後有什麼活動吧QQ
因此只能在他的外圍看看
這邊有一個鐘塔,我剛好遇到了十點,他就敲了十下



















繞了一圈發現最完美只能拍到這樣了,因此我還是不知道亞伯特廣場原貌到底是怎樣
但應該就是這市政廳前面的這個廣場了我想
書上說亞伯特廣場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亞伯特,裡面居然有全英國第一個亞伯特紀念碑,而且福爾摩斯電影居然有在市政廳取景我一點都沒印象
總之等前面棚子拆掉後我要再來一次,反正這也算是去市中心的必經之路吧

『Manchester Art Gallery』

我在Art Gallery外繞了半圈找不到入口,明明就是跟著Entrance走但還是找不到
結果推開一個小小的門後竟然就這麼進去了,這棟這麼大的建築物為啥入口做那麼小一個.....



















這個美術館一樣是免費的,而且有超多展可以看,除了常設展還有特展
但今天好像特展都還沒有開始
G樓的展覽是Bernhard Schobinger, Rings of Saturn
這位藝術家用一些廢棄的瓶子、硬幣、金屬等等等做出珠寶首飾
雖然說藝術家都是用這樣的形式要顛覆大家對一般事物的印象
反正看起來還是超級奇怪啦ㄏㄏ
另一邊的展覽是Cotton Couture
擺設了好多套1950年代的禮服
有穿去吃晚餐的也有專門吃下午茶要穿的
每一件都是大澎澎裙,看起來很華麗,應該都是那時候的貴族在穿的吧
我逛完ground floor才發現這是一個可以拍照的美術館耶
1樓就是一堆畫作,從印象派到1600-1800年代荷蘭的畫作都有

還有一區有點像是讓參觀的人可以自己創作,他提供一些小紙片或材料,你就可以自己拼湊變成作品展示在裡面,還蠻有趣的




















逛完畫廊,剛好旁邊有家Barclays,就跑去提款機改密碼
真的覺得這邊的Debit卡很方便好用,而且大家用debit卡結賬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感覺身上就可以不用帶現金,買東西的時候插進去按密碼就好了

另一個角度的City Hall
為啥還是拍不出乾乾淨淨的樣子
街道上好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尤其前面那條街剛好是輕軌經過的地方
上面就有好幾條電線和電線桿穿插,有點亂亂的.....

出來發現剛剛好像下了一場雨
地板都是濕的
不過一下子就放晴了
下午還出大太陽耶
這邊的天氣真的千變萬化





走回去的路上順便經過Oxford Road Station拿票
一直想趁有空的時候去Chester逛逛,他算是一個小城鎮吧,很小很小
昨天發現星期六的火車票都比平常日便宜,而之後的星期六有一些已定的旅程也有一些未定的旅程,不如就明天去吧,因此就定了火車票
本來可以出發當天在火車站拿就可以了,但今天剛好經過就先拿,省去一道手續
只是今天機器壞掉了,要直接去櫃檯拿票
給他看訂單號碼,再把之前網上付錢的卡插進去給他確認一下就好了
拿到票時他跟我說這要經過什麼什麼其實我也聽不是很懂
後來研究一下發現,票上面寫著via altrincham??????
到底什麼意思,我只知道因為這是比較便宜的票要轉一次車
於是拿去問站務人員,反正意思就是一定要經過piccadilly轉車就對了
還好是今天去拿票,不然明天可能會手忙腳亂不知所錯哈哈哈
從Oxford Road Station走回宿舍大概只要十來分鐘,是離宿舍最近的一個火車站

下午和林、侯討論一起的旅程,兜了半天我們時間、地點兜都不攏,真的是好困難
最後只決定了年底的倫敦跨年行,其他就要看機緣摟~~~~
唉旅遊真的好難排,就跟選課一樣,天時地利人和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晚餐把昨天新買的豬腰內肉、馬鈴薯切小塊再加豆子丟進上次魯雞腿的魯汁
隨便加了一點水和鹽,燉一燉更有味道了,就變不是很正港的馬鈴薯燉肉了哈哈哈
又煮了一次飯,這次水有加的比較多,但煮出來還是有點硬,而且一樣有鍋巴
到底是飯鍋不正常還是我應該多加一點水,不過我就是喜歡吃這樣硬硬的飯拉哈哈




4 則留言:

  1. 完蛋了,我超沒文化氣質,我竟然對美術館和畫廊沒感覺,只對馬鈴薯燉肉感到興趣。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這個留言讓我大笑了

    回覆刪除
  3. 嫺妹~對美食的關注和熱愛也是一門藝術丫

    回覆刪除
  4. 好想去看噢我好愛英國的鐘塔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