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MAN] Day3 室友們!!! Finally here


怎麼第三天了我覺得我時差還沒調過來,又是五六點就醒了
早上弄了豐富的早餐,還好這邊的牛奶沒有怪味是好喝的,麥片裡面有葡萄乾甜甜超好吃

可是我居然錯過陳偉殷先發了QQ好不容易他在台灣時間凌晨先發我剛剛好可以昨天晚上看的
但一來這邊就忘記時間而且因為時差真的好難算哦
而且是漂亮的對紅襪拿第十五勝

早上十點,city bus tour,坐上巴士聽著導覽,認識曼徹斯特周邊建築還有歷史
認識了一個來自奈及利亞的女孩 Ibukun,她來這邊讀mathematics,希望學成後回國當老師對國家教育有所貢獻,沿途中他拍了好多照片,幾乎眼睛看到的他都拍下來
他說要拍給朋友看,可能是因為來這邊讀書是難得又特別的經驗吧,希望能多留下一點東西回去分享~

沿途經過Etihad stadium,是一個足球場,終於瞭解為啥有很多人會穿著Etihad字樣的衣服
之前都很納悶航空公司居然有出衣服,然後居然還有一堆人穿...,原來是球衣啊
曼城周遭的房子都是獨棟但又棟棟相連的,每間都很矮小,紅磚砌成的房子就是會有些許老舊感,散發出一股寧靜,完全就像老人住宅區一樣
工業起家的曼城,很多現代化的建築或設備都是從二戰之後才開始發展,但周邊仍感覺得到一絲絲工廠的氣息,廢棄的煙囪和空地,遠離市中心的地方看起來是如此的荒涼

但一接近車站和市中心,就是不一樣的景色了,雖然還是有許多建築根本像古蹟一樣,但多了人的氣息,好像一切都不一樣了


中途有個休息時間讓大家下車走走繞一圈
碰到昨天參加campus tour認識的兩個韓國女孩,邀請我等等tour後一起吃午餐
其實還蠻開心他們邀請我吃午餐,即使我已經準備好午餐了,仍是一口答應他們
Subin,20歲,中長髮稍捲戴眼鏡,念犯罪學。
Kyunghyun Kim,22歲,偏紅色長髮,背紅色包包,念經濟,沒有英文名字,但他的名字超難發音,而且我忘了她說翻成中文要怎麼念了....

他們問我說吃三明治好嗎?我說ok,結果居然走一走就走到了subway
其實他們一路上好像有講到subway這個詞,但我一直聽不懂ㄏㄏ
這邊的subway跟台灣一樣,選麵包選主食選蔬菜,連口味都大同小異
只是價錢多了五六十塊台幣
我們外帶到whitworth park吃,有大片的草地隨處可坐下野餐
近幾天天氣都非常好,大太陽,只有下午兩三點較熱,早晚溫差大
這是一頓開心的午餐,當能坐下來好好聊聊時,發現用不是自己的母語和別的國家的人溝通變得比較不困難一些

本來要跟Subin一起去supermarket trip,但想想目前好像都沒有什麼東西要買,因此就分道揚鑣了
互留了電話
因為每個國家用的通訊軟體不盡相同,中國人比較常用微信,韓國人又有另一種app
突然覺得giffgaff卡中的通話250分鐘和無限簡訊也是蠻重要的啊居然有派上用場了
當然網路更不用說,一出門就得盯著google map走,要我憑空想像路線還真的無法啊

近四點回到宿舍就不想再出門了,反正食物什麼的都有了
早上匆匆出門時,住room3的中國女孩抵達了
晚上終於flat同一側的室友們都到齊了,立馬出去跟他們打招呼
room1是另一個中國女孩Daisy,在美國念書,"交流"到英國
room2是日本女孩Tomoko,兩年前有來曼大讀過一個月的語言,他的英文講得很不像日本人噎
room3是早上遇到的中國女孩張天琴Lyra,似乎也是"交流生"
當然問完名字之後就開始定定一些宿舍共同空間規範
當我跟他們講到匯流蓮蓬頭時,他們馬上說要跟我分錢,簡直十分nice又感人
Lyra還直接拿給我五磅說不用找了
他們都會自己煮東西,因此也跟他們提議找一個時間一起去採買會share用到的東西
醬油啊鍋子啊油啊洗碗精啊什麼的
由於是八個人共用一個廚房,Flat另一側的人似乎都是白人
而Daisy對於白人似乎非常嗤之以鼻,他說他們吃完東西都不洗碗,會堆在水槽
還說幸好沒有跟他們一起共用衛浴(四個人共用一個)
總而言之,還說我們買的東西要跟他們講清楚,分別收在不同的櫃子並標示
以免他們認為是free的

Finally, they are here.
宿舍隔音不是說非常好,但當能聽到隔壁傳來的講話聲流水聲開門聲就覺得整層樓不再那麼死寂
有室友真好,至少之後就可以開始煮飯摟


晚上和小侯、阿敏視訊,一打開視窗以為三個都是我,三顆頭怎都長這麼像啊哈哈哈
暢所欲言的感覺真好,用熟悉的語言和好友分享彼此的近況總是能為自己帶來更多能量去面對異地生活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