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MAN] Day9 Chinese supermarket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am familiar !!!!

『永興隆』

今天早上去了中國超市「永興隆」逛逛,他離宿舍很近,不用五分鐘就走到
很多中國學生都會去那邊採購,可以找到一些一般英國超市不會有的東西
一走進去就覺得超級熟悉,有一整排的豆腐耶還有很多種類的醬油啊醋啊
或是包子饅頭類的東西
也有一些很奇怪的調味料啊粉類啊感覺是中國人比較常用的食物

第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泰山八寶粥,居然有耶,還有仙草蜜,但我忘記看他多少錢了
中國超市好像東西比較貴


在繼續逛還看到小熊餅乾,聽說越南也有,他真的是行遍全球耶,而且這邊還有黑的
接著看到義美小泡芙、浪味仙、洽恰、維力、旺旺就慢慢習慣這些以前習以為常的食物

但我逛來逛去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因為我看到簡體字我就覺得品質沒有很好哈哈哈不太敢買,不然也有很多麵啊米粉寬粉河粉冬粉這些超級熟悉的東西

最後想到Daisy在這邊買的青菜的,於是到蔬菜區逛逛
但也真的頗貴,一袋在台灣30塊的小白菜還是青江菜的,這邊要六七十
後來買了據說是芥菜的菜但他吃起來不像芥菜啊因為我還看了很久思考我到底敢不敢吃他
但一大包才0.99鎊,吃起來就跟台灣的青菜沒什麼兩樣,耶~

本來想說在中國超市買一些肉類,但看來看去實在也是不敢買
於是又走到testco,一開始先從簡單的雞肉下手
這邊很多牛肉羊肉,雞肉還好大多是雞胸肉,豬肉我比較少看到,是不知道被買完了還是他們比較不吃豬肉啊,竟然都只看到牛絞肉而沒有豬絞肉
英國超市真的超多雞胸肉(chicken breast),聽了就覺得不好吃他們怎麼會愛啊雞胸肉這麼乾
於是往雞腿方面尋找,有chicken drumsticks也就是棒棒腿,反正就是雞腿啦
大概五根2鎊,但我想找可以用煎的那種無骨雞腿排!!
最後只有找到chicken thigh,ㄜ應該是雞大腿肉但還帶骨,三根1.75鎊,這樣是貴還便宜我也不知道

所以午餐就吃煎雞腿!!
中午和Lyra一起在廚房煮飯,他邊看食譜邊煮了白醬義大利麵有花椰菜蘑菇跟培根,我一直偷偷看她哈哈哈
隨意抓了一把鹽淋了一點醬油醃醃我的雞腿,也沒有其它調味料ㄏㄏ
順便把上次剩的麵煮一煮,麵真的可以放冷凍嗎我很懷疑他硬的跟什麼一樣
再加一點洋蔥荳芽菜和剛剛買的芥菜下去炒一炒
雞腿煎好久,煎到我覺得這個鍋子太爛都快被燒壞了,最後只好切開他,把骨頭分開才比較快熟,因此變得有點醜
這鍋子真的不好誒,想說用旁邊煎顆蛋,但遲遲不熟,這平底鍋的導熱真的超差,最後居然變成炒蛋,但因為有雞腿的醬油,吃起來好好好有台灣味喔很像蛋炒飯裡的炒蛋

炒麵、煎雞腿、炒蛋
我覺得我們這層的人好像都喜歡自己煮飯耶,而且對面的四個白人女生她們都很晚起床也很晚才回來,有點難跟他們熟,他們似乎都四個人一起,煮飯也是
我和Daisy、Lyra則是都各煮各的,各吃各的
還有Tomoko我大概有四五天沒看到他了他應該跑出去玩了
總之就是少了一點大家一起煮飯的樂趣

今天下午把愛丁堡的車票訂好了,有驚無險的省了4.4鎊
三點一過,原本的價格居然不見了,似乎是在這個時候調漲了,英國火車的浮動價格真的有夠奸詐
還好我們已經點進去到付款的步驟
想說用debit card付不用跨國手續費,但我的卡遲遲未收到
決定再下去看一次,沒想到是Binni的卡先到了,但重點是他的戶頭裡沒有錢
而我的戶頭有錢但我沒卡,於是他趁四點銀行關前趕快把錢存進去
我則是守在電腦前,深怕原本漲價前的頁面跑掉,等錢一存進去立馬按付款
真是鬆了一口氣,仍然以一人 17.2 鎊買到來回愛丁堡的火車票
只是要去victoria站搭,而且還是早上6:44的火車哈哈哈,那時候根本沒公車
大概要走個三十分鐘吧

離開始上課還有幾天,最近除了跟台大一樣都在跑加簽,過得還蠻悠閒的
睡的好吃的也不差,但還是喜歡台灣呀
Breakfast 蘋果露臉摟





1 則留言:

  1. 那些零食丫除了義美的之外,其他的最好都不要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