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MAN] Day6 Heartwarming Taiwanese



First sunday here.早上沒做什麼事,終於有個沒事的早上,但也覺得有點無聊
開始看福爾摩斯,一堆人跟我說很好看一定要看而且要來英國怎麼可以不看
但我覺得這個人也太難搞難怪沒朋友,不過這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吧反正他就是個天才
超級崇拜這些可以觀察這麼入微的人,並有清晰思路去層層推理,就跟柯南一樣不可思議
下午Binni說要去跟一個台灣學姊拿giffgaff卡,剛好他們有一些人要去市中心看要不要一起去
今天真的是我第一次在曼徹斯特見到台灣人
有四五個學姊是來這邊念碩士的,還有看起來比較年長的是念博士的
他們通通聚集在一個類似教會的地方,有個在曼城待了八年的台灣牧師非常照顧這邊的留學生
今天還有免費的buffet讓大家吃,即使吃過午餐了,還是又在這邊吃了一次哈哈
因為這是這幾天來第一次吃到飯啊!!!還有很像台灣味的牛肉片花椰菜炒麵等等


除了鹹食之外,還有一些英國的道地甜點也是他們自己做的,怎麼能不吃呢!!



有大家都說好吃且有名的蛋白霜檸檬派,我覺得跟我做的差不多哈哈哈
香蕉蛋糕跟我做的也差不多
還有蘋果蛋糕是一個英國媽媽做的,他說他用自家種的蘋果做的耶,吃得到真材實料的蘋果,跟我做的一樣哈哈
比較不一樣的是布朗尼,這邊的超級紮實超級硬,外皮有點脆脆的,內部就跟紮實的糕一樣,本來以為我不喜歡吃這種,因為我比較喜歡熱熱的剛考號外酥內鬆的那種,但意外發現這種也好好吃

吃完第二餐午餐後,台灣牧師又說可以帶麵包啊什麼回去,還打包了一大袋豆芽菜和麵給我們回去煮,連鍋子啊盤子啊一些以前學長姐留下來的東西都讓我們選一選帶回去
其中還有一個紙袋有點像welcome pack的感覺,裡面有馬克杯、茶包、咖啡、巧克力等等
簡直太溫馨,台灣人在異鄉總是那麼熱情又好客,不斷拿出東西叫我們帶回去,也說下星期welcome week每天中午都有超好喝濃湯和麵包可以去吃
雖然他的確是以一個教會的形式在提供幫助給留學生,也有很多教會主辦的活動,但完全感受不到在台大會遇到路上傳教請你去教會的那種,反而是像同鄉會有種精神支柱的感覺



因為實在拿太多東西了,最後沒有跟學姐們一起去市中心
把東西放回去之後,拿著剛剛借的菜籃車和Binni往校園南邊走,尋找便宜的超市採買

沿著Oxford road一路走了25分鐘,過了Whitworth park後的校園南邊是俗稱印巴區的地方
有點像是另一個市中心,不過比較小比較短,而且住在這邊的幾乎都是印度啊一些南亞人

LIDL

今天逛的超市是LIDL,聽說他的蔬果類比較便宜,而且經過我們這樣比價,根本跟ASDA差不到哪裡去,牛奶還比ASDA便宜,以後就來這邊買就好啦!!
菠菜一包 1鎊 (不大包大概一次煮的完的量)
一顆lettuce 0.45鎊
四顆中型洋蔥 0.85鎊
九顆小蘋果 0.99鎊
十顆蛋(紅殼) 1鎊 (有更便宜的但要一次買十五顆)


項目

----------------

數量

---------------

金額

---------------

per

---------------

台幣

---------------

台幣per

----------------
菠菜
----------------
1
---------------
1
---------------
1
---------------
50
---------------
50
----------------
lettuce
----------------
1
---------------
0.45
---------------
0.45
---------------
22.5
---------------
22.5
----------------
洋蔥
----------------
4
---------------
0.85
---------------
0.2125
---------------
42.5
---------------
10.625
----------------
蘋果
----------------
9
---------------
0.99
---------------
0.11
---------------
49.5
---------------
5.5
----------------
----------------
10
---------------
1
---------------
0.1
---------------
50
---------------
5
----------------

WORLDIWIDE

再接著走下去,又更深入印巴區,這邊很多中東料理餐廳、商店等等,印度人也很多
worldwide這家店看起來比較破舊,東西的品質也沒有超市好,賣很多亞州食物,尤其是印度食材
而且肉品區居然是和傳統市場一樣現宰的,味道有點重,不太敢在這邊買
蔬果區在店的外面,也很像傳統市場,價錢都是以一公斤計價,散落的蔬果們要自己挑,會比超市便宜一些,有時可以找到品質還不錯的就可以在這邊買
四根小黃瓜才1鎊,昨天買一根就要0.49鎊了,但英國的小黃瓜根本超大,不應該叫小黃瓜了
直徑有五到六公分的小黃瓜

類似路邊的水果攤,但他其實是附屬於worldwide的

八顆奇異果 1鎊十顆蟠桃 1鎊 (聽說這在台灣很貴是真的嗎,英國很多,叫donut peach,扁扁的形狀像甜甜而得名)兩顆馬鈴薯  0.52鎊(一公斤1.29鎊)

項目

---------------
數量

---------------
金額

----------------
per

----------------
台幣

----------------
台幣per

----------------
馬鈴薯

---------------
         2         

---------------
0.52
----------------
0.26
----------------
26
----------------
13
----------------
蟠桃

---------------
5
---------------
0.5
----------------
0.1
----------------
25
----------------
5
----------------
奇異果

---------------
4

---------------
0.5
----------------
0.125
----------------
25
----------------
6.25
----------------

有推車真是方便多啦,將近半小時的路程,用提的真的會崩潰,而且還要搬上四樓

回去時發現Daisy在煮飯,於是他就教我怎麼用電爐煮,因為我們這邊還沒有電子鍋或是電鍋
並且又跟我介紹了一遍他買的各種調料
基本上他說他不用鹽,因為不健康,他們家都用醬油煮飯
於是乎他拿出兩罐醬油跟我介紹
生抽醬油,可以直接沾餃子吃,味道較鮮-->反正就是可以沾的醬油,有鹹
老抽醬油,主要是上色用的,用來紅燒,沒那麼鮮-->要煮才能吃的醬油,看起來很濃卻不鹹?
他居然還買了花雕酒,Daisy說「我看他便宜就買了」......是要做花雕雞嗎
廚房真的什麼都不缺了,只要買好自己想吃的食材,隨時都可以開煮
也把一起share的廚具錢拿給Samantha了,第一次走到flat的另一側,英國的門基本上你不壓著他他是會自動關上的
但他們用紙板把門擋住,因此另一側通往廚房的門是一直開著的,這樣好像比較方便,也不用開開關關,還要騰出手開門
走進去後發現他們每一個人居然也都把房門用紙板擋著大喇喇的開著
完全就是一個敞開的現象,Daisy說,西方人都這樣不關門的~
拿錢給Samantha時,是這幾天第一次覺得開始習慣用英文和別人溝通,減少思考的時間,增加說話的句子長度,把英文變成可以傳遞想法的語言,而不是為了溝通而說

聽說時差可以調到一個星期之久,天天都早早醒,第六天,我還有一天。

2 則留言:

  1. 也調太久! 我幾乎沒什麼時差
    我想念你和你做的甜點~~~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之後應該會做~~~我有一個日本樓友他也喜歡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