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Trip] North Wales--Snowdonia


今天參加 International Society 主辦的 Day Trip前往北威爾斯的雪墩國家公園區(Snowdon National Park)
加入International Society的Membership一學期要10鎊,但每次的trip可以減免5鎊,就是參加兩次就划算啦

會選擇參加這次的北威爾斯行程,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地方要自己前往的話交通比較困難,而且搭一次小火車來回就要價 27鎊,而這些都有包含在這次的費用裡一共是45鎊

=今日行程=
Manchester --> 蘭貝里斯(Llanberis )搭小火車上雪墩山(Snowdon Mountain)(去程上山約一小時,山上停留半小時,原車下山一小時) --> Swallow Falls (門票1.5鎊) --> Betws-y-coed

一大早起床,因為實在太早了,所有動作都躡手躡腳的怕吵到樓友們
沒想到十分鐘後就聽到隔壁ㄎㄧㄥ ㄎㄧㄥ ㄎㄧㄤ ㄎㄧㄤ ,我就猜Lyra也有參加這次的旅程
果然就在集合地方看到他了

『Llamberis---Snowdon Mountain Railway』


這次沒有找其他認識的人一起參加,因為時間還蠻近的,就懶得找了
從曼大出發搭乘巴士前往北威爾斯的Llanberis,車程約兩小時,一路上看到超多牛跟羊在悠閒地吃草,難怪牛奶乳製品什麼的這麼便宜
只要有草地的地方就有牛跟羊,偶爾還可以看到馬
我們大概十一點多就到了Snowdon Mountain山底下的小火車站
預計搭乘十二點的小火車,火車站有一些商店可以逛,也有賣吃的

這個小火車應該算是只有一個車廂,兩排座位兩兩相對,大概可以坐個60幾個人吧
我坐的那一排都是原本他們就互相認識的人,好像都是美國人的樣子,有個美國男叫Barbie哈哈哈哈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拼,他說他教computer science,在紐約曾經教過一個台灣學生呢所以很想要來台灣玩
小火車開得很慢很慢,是那種用走的都可以跟上的速度,緩緩地爬坡,遇到對向來的小火車時會停車會車,中間經過很美的地方時小火車也會停下來讓大家在車上捕捉美景
一開始的風景是一大片田野,也可以看到羊群在吃草,看起來超呆,但後來我覺得牛看起來更傻哈哈哈
大概過了二分之一車程後,會開始經過整片岩石,連山頂上都是岩石比草多
今天天氣超級好,藍天很藍白雲很白,一小時之後終於到達標高1085m的山頂
聽起來不高,但視野真的超級好,可以看到四周環繞的山、天空與白雲還有翱翔的鳥
山上有點冷,我和另一個也是自己參加trip的中國女孩一起再往上爬到最高點
小小的一塊空地,有很多人在這邊拍照其實有點擠,而且只停留半小時有點短無法悠哉悠哉地欣賞
不過站在這裡,真的很開闊

『Swallow Falls』

下山後前往下一個景點Swallow Falls,本以為是多壯觀的瀑布,結果只是小小的溪流哈哈哈
小小一塊園區還是要門票1.5鎊,把錢投進去之後就可以推動旋轉門進去,完全自助繳費

這張是一走進去會先看到的小瀑布
簡直是涓涓細流
該不會是因為現在是乾季吧所以水才那麼少
在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比較大的瀑布,但也不是幾公尺高從天而降的那種
而是溫柔的小溪裡的小水流
潺潺水聲,聽久了覺得比用看的還要美






『Betws-y-coed』

最後一個景點去了一個小村落,這個連名字我都念不出來的地方是個很可愛的小村
房子都是石頭砌成的,矮矮的小小的,有種淳樸的感覺




和中國女孩在這邊一起吃了Fish and Chips
這都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在英國吃
分量居然大到我們兩個吃不完它
我覺得沒有聽說的那麼難吃
魚其實很嫩很好吃
但Chips就有點軟軟的沒有脆脆的感覺

這邊也是好多桌椅都擺在外面
剛剛好的涼爽,最適合在外面用餐了

在這個村落只停留一小時
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沒有進去逛
有一家店裡面賣超級多果醬,什麼醬都有,甜的鹹的,全都made in Wales,看起來就很道地好吃,連裡面賣的小甜點看起來也都很好吃,很有英國家常甜點的味道
















大約五點就結束所有行程啦,回去的路上也花了兩個半小時,一路睡回學校,好累哦
今天感覺一直在坐車,不管是巴士還是小火車哈哈哈
但北威爾斯跟英格蘭真的很不一樣,我覺得環境比較優美且生活步調悠閒,有很多開闊的風景,很像世外桃源,遠離大城市的塵囂,腦海中可以不斷回想起羊和牛傻傻呆呆吃草的樣子,很少看到他們抬起頭來看我,就是不斷的低頭吃吃吃,好像吃一整天都不會膩,真好
而且這邊的路牌或是標示都是以威爾斯語為主,是那種真的念不出來的語言,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國家一樣

啊玩了一天好累啊,開始想下一趟旅程是哪裡呢?但其實明天就要開學了只是明天沒課^^


















1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好美~~~我喜歡這個天氣,那個小小的藍色的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