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MAN] Day7 選課趴趴走




























每天睡到自然醒也不過六七點,今天硬等到鬧鐘叫了才起來哈哈
昨天買了蛋,決定早餐來煎顆蛋配前兩天去ASDA買的大麵包
他真的超級大有三十公分長吧才0.5鎊,今天這樣也才吃了十分之一


Daisy已經在廚房煮東西了,他把杯子放在有水的鍋子再放在電爐上當電鍋用,我看等水開了他就丟一顆類似包子的東西進去吧,超級神奇
每次看他煮東西都好妙,早上還煮麵吃,加了一種很像黑葉白菜的菜,我在超市都找不到台灣燙青菜的青菜種類,結果他是去中國超市買的
烤箱裡的烤盤有點髒我不敢用,只好用平底鍋煎麵包,吃起來就跟烤得一樣噎
而且Daisy居然說我煎的蛋很美麗哈哈哈
五分之一個lettuce和四分之一根小黃瓜就一大盒了,再配一顆蘋果~
泡了昨天從教會拿會來的茶包,沒有線耶,只能整包丟進去
再熱了牛奶,準備加到紅茶裡
這樣搞一搞也弄了半小時,和Daisy、Lyra一起在廚房用東用西,雖然都是用自己吃的東西,而且每個人吃的東西都好不一樣
一開始都覺得比較喜歡自己用廚房,但在同一個廚房,做著不同的料理也有另一番趣味,順便看看大家都吃些什麼~
還約了下次等Lyra的同學之前留下的電子鍋還電鍋來了要一起煮火鍋!

早上和Binni約了一起去加簽課,跑了一堆建築物,也在建築物裡小迷路一下
而且建築物名稱真是太難記了
第一棟跑去了Ellen Wilkinson building,光是要找到負責Education的辦公室就找超久
學校裡的大樓門幾乎都是自動的,而且很敏感,大概兩公尺外感應到就會開了
每次我們看到門開就走進去反正都開了也不知道走得對不對...
不過電梯倒是很普及,不用辛苦的爬樓梯

『加簽』

加簽課比想像中容易,只要跟她說你要上什麼課,問了上課時間地點,如果你覺得ok,就請她簽名
如果是level 1 的課,基本上都可以簽到,但如果是等級比較高的,他就會警告你說這是high level哦,但我跟她說我在台灣有學過相關的,他還是會幫你簽的
但問到的不是星期一就是衝堂,聽到星期一和星期五的我都直接放棄哈哈
已經決定把課都集中在中間三天了

雖然說容易但也真的麻煩,一堆課在網站上都遲遲不公布時間地點,只好到辦公室去問,但也如之前說的,不同領域有不同的office hour和地點,得一個一個跑去問啊

再來去了隔壁的Samuel Alexander building
我真的懷疑每個人都記得起來這些建築物的名字嗎,博雅普通共同新生管一管二好記多啦
來這邊選語言的課程,學校有開一些英文課給non-native speakers
選了English language in use,他一直跟我說這要 IELTS 6以上,但我就是考托福啊
後來發現這樣換算我好像有 IELTS 7.5,而且我昨天有做一個 language center的線上測驗
他問了我分數之後就讓我選了
我分數79% 好像其實可以上Advanced English Language in Use II
但我問他若之後發現程度不符,可以換嗎,他居然說不行QQ
但我還是選了比較低級的,這樣也比較輕鬆吧ㄏㄏ

再來去University Place,這裡有很多大講堂,也有很多小教室,中間有類似管一地下室的討論區,看起來很高級
我們差點在這裡迷路出不去,進去一扇門後發現下一扇門打不開,但上一扇門也回不去了還好他在樓梯間還可以通到其他樓,一直走到一樓才有門可以出去,嚇死人了

一個早上做了好多事,還把身上的大量現金和旅支終於存到銀行裡了
在櫃檯前連續簽了二十張旅支,後面大排長龍又只有三個窗口在服務,緊張死我了
而且有些要存saving account有些要存到student account
坐銀行櫃台的腦筋真的要很清楚欸
但我發現我沒拿到銀行卡之前依舊不能儲值洗衣卡,也就是說我還是無法洗衣服ㄏㄏ
我要來手洗了

今天路上好多好多人,有開學的感覺,現在應該是註冊周之類的吧
整條Oxford Road都是學生
pizza hut和達美樂居然在發袋子,就像台灣補習班一樣的那種
裡面有coupon好像還可以免費換哈哈

中午又跑去教會喝湯吃麵包,還有蛋糕可以吃
英國的蛋糕真的好甜好甜好甜.........

在這邊有時無聊時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要走到市中心也要走個二十幾分鐘
而且一到市中心就會開始逛街了吧哈哈哈
我要來培養一些看博物館的興趣了,這裡的博物館幾乎都免費耶我要把她逛完

晚上決定隨便炒個麵來吃,把昨天帶回來的麵和荳芽菜炒一炒,但我把它們放在冷凍庫,想說不會那麼快煮完會壞掉,因此把麵掰開的時候他都碎了......
加了半顆洋蔥還有一些菠菜,用醬油調味就很好吃了ㄏㄏ
因為目前都還沒有買任何肉類來煮,他們還問我是不是vegetarian

雖然麵都碎碎的,但他是正港台式炒麵

去廚房時剛好Samantha他們也在煮晚餐,雖然說有四個爐但是上下左右擺的並不是一字排開,所以也很難四個爐同時給不同的人用
但我們還是勉強一起擠在小小的爐子前面顧著自己的鍋子
我發現廚房的鍋鏟只有一隻,而且就在Samantha手上,於是我就拿著我的筷子炒洋蔥炒荳芽菜炒麵
Samantha居然問我說我都用筷子煮飯嗎?他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筷子煮哈哈哈但其實只是因為鍋鏟在你手上....
而且他們不吃我們吃的那種洋蔥耶,他說他只吃紫色的!!

陳偉殷怎麼在凌晨先發咧......
金鶯M3了,快封王了ㄏㄏ,這邊的人都不看棒球的,應該也沒有電視轉播吧




2 則留言:

  1. 用筷子炒麵很正常吧,有没有覺得素食也還不錯

    回覆刪除
  2. 還不錯啊
    但肉類才能展現精進的廚藝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