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MAN] Day2 大採購


今天大概四五點就睡不著了,索性起來整理整理東西
上網找到一家店Argos有賣我目前很需要的東西
最大收獲莫過於可以把冷水和熱水水龍頭匯流起來的蓮蓬頭
還有一些吹風機、廚具鍋具、檯燈、濾水壺等等而且不太貴

但有庫存的店都.....好遠哦
現在要找二手的好像都找不到了,到底要上哪找啊....
有些東西想等室友們都搬進來後再買,希望他們今天都會到了啊
早餐烤了兩片吐司吃掉,簡簡單單抹個奶油,頓時有種滿足感,吃東西真的可以讓心情變好哇哈哈哈,原來利用食物可以漸漸找到生活步調

九點出發去Barclays,走了十五分鐘,沒想到門口已經有人聚集
排我前面的大概有十個左右吧,一路等到了十點半終於輪到我
開戶比想像中簡單,只要準備好護照和bank letter就可以了
可以選擇開一個戶頭或是多開一個saving account暫存大量的錢
等要用時直接用網路銀行轉到deposit account直接提
而且立馬可以把現金或旅支存進去
但等三四天後才會收到提款卡
總而言之,總算把開戶的事情弄好,還趕得上十一點的campus tour
有導覽學生帶著大家逛一圈校園,並介紹各個建築物
這邊的建築物看起來都好古老,有種中古世紀的感覺,很少有高層樓的建築
有些許較新的建築坐落在校園中,

tour結束後,經過公車站,決定直接前往Argos去買早上看中意的東西
但因為只有比較遠的那家分店有庫存
沒想到跳上公車後真是嚇死我,跟司機講我的目的地之後,他居然跟我說要三鎊.....
搭一趟20分鐘的公車居然要三鎊,在台灣我都可以搭十二趟了
公車沿途經過市中心,比校園的中心有更熱鬧一些,路上除了很多車之外,還有很長的輕軌電車在路上跑
商店也非常多,改天再來市中心好好的逛一逛

下車後有種到了大賣場的感覺,這邊應該是比較像由一間一間店組成的小型購物中心
有一般的大型超市、家用品店ASDA、一磅店poundworld、boots、nike outlet、B&Q還有我的最終目的地Argos
一磅店就跟大創一樣,每樣東西都是一磅,有些東西在這邊買還蠻划算
Argos這家店真的超級有趣,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好你要的東西並預訂,直接到店裡就可以取貨&付錢
如果沒有事先找好也沒關係,店裡面有ipad讓你找好你要的東西,一樣收集完後再去櫃台結賬,他就會把東西交到你手上,因此這家店完全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所有瀏覽產品的動作都是在網路上完成

搬著戰利品們搭上同樣是三鎊的回程公車回到宿舍
馬上測試一下匯流蓮蓬頭,非常好可以用,但缺點就是不能掛起來
檯燈一打開居然沒有附燈泡,吹風機非常的陽春,brita 9.99鎊買的挺有價值的
總之這趟六鎊之旅至少把一些必需品都買齊了,一些可以讓生活正常的東西真的很重要

室友還是沒有來,整層樓還是只有我
沒有鍋俱廚具也不能煮東西
傍晚到超市買一些不需要煮的食物,備齊今天晚餐明天早餐明天午餐等等
再次覺得有食物實在是太重要了而且準備食物時也會超級愉悅












買了牛奶和麥片可以當早餐,一顆生菜和數根芹菜不用煮直接吃,水果又加買了小番茄、桃子、奇異果,另外還買了起司片和火腿片可以夾土司裡

今日晚餐
終於看到極似城堡的大門,之前都只在網路上看到他

第一次在宿舍洗澡,裡面連一個掛鉤沒有真是有夠不方便
但有了匯流蓮蓬頭真的鬆了一口氣,即使必須拿著他洗澡,也無所謂啦

第二天,漸漸熟悉在曼徹斯特的生活。





1 則留言:

  1. 所有的事都要自己來,雖然很辛苦但應該也充滿了探險的
    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