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MAN] Day4 City centre

Piccadilly火車站,沒買票還是可以進去月台耶
 為啥今天又是六點多就醒了呢?每天鬧鐘都調七點半,沒一天讓它叫過...
今天算是orientation的第二天,有個core presentation是強制參加的
有點像是開學典禮的東西,有些如師長致詞一樣會讓人很想睡

但這個presentation也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資訊,例如在曼城生活的大小事等等
不斷聽到「Manchester is the best city to live」,住在這邊的人都如此自豪這是一個生活機能極佳的城市,但在我心中,要跟台北相比,還差得遠咧,曼城唯一勝出的點大概就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古色古香中帶出的氣息吧
演講中數度叫我們和身邊的同學say hi聊天
左邊是一個來自山東的中國男生,他說他英文沒有很好,但又不斷用英文跟我溝通,當講不出來時,就會突然冒出中文哈哈哈
右邊則是德國男,來曼大念master,似乎是念和business有關的psychology,但有些聽不是很懂,反正我跟他說我在台灣念international business時他好像很瞭哈哈
但怎麼辦我還是記不起來他們的名字...有些我根本連發音都發不出來

聽完core presentation緊接著是給交換生的presentation
一開始先用國家點名,當念到你的國家時就站起來
最大陣仗應該是中國吧,一聽到China時伴隨而來的是轟隆隆的起立聲和歡呼聲和其他國家的人的驚呼聲,曼城真的到處都可以遇到中國人,超多!
第二多的是美國,語言溝通沒障礙的美國人也都各自成群
亞洲國家如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其實人也不少
但日本人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耶,屢試不爽
台灣就實實在在的只有三個人站起來,of course都是來自台大的我們
害我突然想到,昨天和Subin聊天時,講到一些大學入學考試、門檻之類的,
他說「首爾大學 is the best university in South Korea,那台灣呢?」
當我說出台大is the best university in Taiwan自己都覺得怪哈哈哈
因為她又接著說「oh, you must be very smart」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他了

『選課』

拿到了一個很像新生手冊的東西,用硬質的資料夾裝著,好有質感
裡面有很多文件資料,是選課的重要紙張們

很認真地聽了第二個presentation,獲得好多必須知道的選課資訊
但也真是太麻煩了
之前已經在申請時交了一張「study plan」,沒想到這就算是初步的選課,而且都已經幫你enroll在課表裡了
重點是之前一直很擔心不能加退選,因為他常常在信件裡說,若是沒有衝堂或停開就不能隨便退,真的嚇死我
但今天聽一聽,應該還是可以吧,不然選課也太不自由了吧
不過說到選課還是台大好台大方便台大太先進太民主,以前常常抱怨加簽不公平很麻煩又加不到
但這邊要加選,你必須在那門課所屬學院的負責教授規定的時間去找他,並簽名讓他同意你加選,不同學院開的課就有不同時間,而且還不是那門課的上課時間,真是奇怪透頂
加選完才可以退掉原本的課
選課下限是50 credits,上限是60 credits
而曼大的一門課不是10credits就是20credits,隨你搭配,不要低於下限或超過上限就好
因此有可能只選了三門20 credits的課,或是六門10 credits的課,或混搭
最後在為期兩個星期的加退選結束前,還必須交一張單子到辦公室,確認你的所有選課
以上,根本就是把初選一階二階變成人工加簽

下午沒事,一個人走路去市中心逛逛
之前以為有點遠,但聽天津女孩說走路二十分鐘可到,就決定慢慢走過去啦
不然貴松松的巴士我真的不敢再搭
一路走到piccadilly火車站,順便測試一下走到這多遠多久,結果花了二十分鐘!
既然都來到火車站了那就順便買個火車青年票吧,大概十分鐘就辦好了

『16-25 Railcard 』
英國鐵路其中一種railcard,專門給16-25歲的青年人,要價30英鎊,期限為一年,買一張之後,一年內可以用約三分之一的票價購買火車票。 
另外還有三年的可以選擇,要價70鎊
現場買:護照、一張大頭照、表格(火車站拿)、30鎊

線上買:上傳照片,免費送到府而且輸入discount code LEAFLET3還可以省3鎊

我回來才發現線上優惠.......







『Piccadilly Station』

Piccadilly火車站是曼城主要的火車站,光月台就有十四個之多,找到對應的月台號碼走進去

跟現在的台北車站一樣,裡面有很多商店,賣衣服的賣吃的都有,像是結合了小型的購物商場一樣,而且人真的很多很多





今天去市中心的目的地其實是Arndale,只是一路逛過去也花了不少時間
越接近Arbdale人就越多巴士也很多,路上也多了輕軌電車來攪局
要時不時注意有沒有輕軌要過
btw來這邊四天真的不曉得要怎麼看紅綠燈,而且現在左右行還是有障礙
過馬路都不知道要看哪一邊,最奇怪的還是明明車子已經紅燈,但行人燈遲遲也還是紅燈
一堆人根本都是闖紅燈啊,不知道什麼時候走才是正確的

Arndale裡面超級多店,逛一天應該都逛不完,我大概只逛了一半吧
之後有閒有體力再來



 回去之前特地繞道Cath Kidston逛一下,雖然說現在鉛筆盒、錢包、票夾都是他們家的產品
每次在台灣經過都還是會想逛一下,在英國當然更不能錯過摟但好像還是要折扣季的時候才會比較便宜

一路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好累,剛好看到曼城的免費巴士Metroshuttle
有三台不同路線的巴士在市中心跑而且通通不用錢,還蠻方便的
雖然最近的一個站離學校還是有段距離,但可以和免費147連接也算不錯了

但他的路線好難搞懂,而且英國的巴士上居然沒有報站名,連站牌的名字也都不是很明顯
我都還要一邊看google map才知道要在哪下車
再次證明台北真是適合人居的好都市,台北的公車友善多了
今日早餐



今日晚餐














在tesco買的無糖優格


對了對了還有今日戰利品,一直想找Manchester的城市杯,比較近的星巴克都沒有
今天在Piccadilly火車站裡的星巴克找到了,6.95鎊,其實沒有比較貴耶
而且店員好像找錯錢了,我拿10鎊給他,他找了我7.05鎊,表示這隻杯子我只用了2.95鎊就買到了耶,但我也是回來才發現,也沒辦法啦~

晚上,兩位中國女孩室友說,他們今天已經去超市買一些鍋子蔥啊蒜啊醬油啊方便麵什麼的
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共用,我本來還以為我們應該一起去逛超市買會一起用到的東西啊
而且他們還說不用分錢了.....這樣我要貢獻什麼呢?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