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Trip] Chester---A little town in the wall

如昨天所說,今天一個人跑去Chester玩玩
火車票來回 8.1鎊,事先在網站上訂好了,昨天也去拿票了,但要轉一次車


2014.09.27(六)
去程
08:00 - 08:02 MCO---MAN
08:17  -09:46 MAN---CTR
回程
16:59 -18:16 CTR---Stockport
18:26 -18:40 Stockport---MCO

到火車站的時候,保險起見我還是問了站務人員要在哪裡搭,上車前我還問他是不是這班
真的很怕搭錯哈哈哈
兩分鐘就到Piccadilly了,下車後立馬找下一段車的月台,還蠻清楚的雖然Piccadilly是很大的站,超多火車超多月台



















但重點是接近17分的時候,月台上的火車門遲遲不開,我看大家都在等就不以為意
後來看到一個人往後面的火車跑去,我直覺好像是後面那台才是正確的,也跟著跑去
但這時列車長幾乎要關門開車了,瞬間衝去問他說是不是往Chester
他說yes!!!!的同時我就跳上即將要開的車,真是太驚險了
然後我終於懂他的時刻表除了寫哪個月台之外,還寫了1st和2nd
原來一個月台還給我停了兩列開往不同地方的火車.........

上車之後簡直鬆一口氣,隨便找個位置坐下,才發現座位居然是倒過來的
這邊的火車沒辦法像高鐵台鐵一樣轉椅子啊.....

火車坐了一個多小時,一路上也看到好多呆羊呆牛在吃草
經過了很多小火車站、平原、小房子後終於到Chester啦





















Chester跟經過的那些小站比起來算是大站了
但他其實也是一個被城牆圍繞的小城鎮
從火車站走路到市中心大概要二十來分鐘
以前好像有免費接駁巴士,但現在需要1鎊,不過十分鐘就到了,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外頭

因為太早出門了,而且手邊也沒有現成的早餐
只帶了昨天切好的水果出門在火車上吃
打算來Chester的星巴克吃哈哈哈
因為我昨天看到Hot Breakfast只要兩鎊,怎麼可能這麼便宜
結果後來發現是搭配飲料的話,食物只要兩鎊.......
不過接近十一點我可以當午餐吃了~~~
店員很可愛幫我的Alice加了顆愛心,他問我名字的時候我還在猶豫要講Kao還是Alice哈哈哈



















Chester市中心有個十字路口,是最熱鬧的地方
決定把東門大鐘當作起點,開始繞著城牆走
『東門大鐘 Eastgate Clock』



















本來沒有打算走完一圈的
因為旅遊書說走完一圈要兩小時,但我走一走發現還蠻快的
花了一小時就把城牆走完了,途中經過羅馬圓形劇場 (Roman Amphitheatre)
我其實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看到他
因為好像就是一片草地和幾塊磚頭
城牆三不五時就會告訴你你在城牆的哪邊,還會介紹附近的景點,有樓梯可以讓你下去
看到羅馬花園 (Roman Garden) 的時候下去看了一下,是個小小的花園
大概兩分鐘就會走完









繼續沿著城牆走,一下子就走完半圈了
走到了我以為走不到的Chester Castle,在他的外圍看看他,沒有走進去



















接著走到賽馬場,超級大,而且今天好像有什麼Chester final race
好多人等著要進場,而且他們穿的都很像要去參加晚宴一樣耶
真是太奇怪了,我還以為賽馬不就是坐在觀眾席看著馬跑嗎?為啥要穿這麼正式啊?



















Chester的房屋特色就是俗稱The Rows的建築,黑白相間的外牆,每一棟房子都由二樓的騎樓相連,有點像把台灣的騎樓搬到二樓去








繞完一圈後剛好結束在Chester最大的景點,徹斯特大教堂 (Chester Cathedral)
跟歐洲其他教堂相比,這座教堂並不算太大太華麗,但裡面看起來還是很壯觀
教堂是免費參觀,但你也可以選擇捐獻 3 鎊當參觀費,有點像是去台灣的廟宇捐香油錢的概念
這是教堂的外觀
雖然走一走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哪一面
因為我好像也有拍到另一面的教堂哈哈哈
不過這應該是後面吧
然後下面那張是教堂的入口
怎麼覺得後面看起來比較美啊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建築物外觀看起來雄偉華麗
但入口都做得不怎麼樣耶
幾乎都小小的
沒有大門的感覺
 

想直接跳到下午茶了
從教堂出來後東逛西逛,中間一度飄毛毛雨,但我又沒帶傘
就決定直接到剛剛經過城牆發現的一家店Tea on the wall
他是號稱唯一一家在城牆上的餐廳
點了最最簡單也最最傳統的Cream Tea
也就是一壺茶和一個司康配果醬和奶油
這邊的司康好像不習慣加熱耶
我印象中最好吃的還是Smith& Hsu
熱熱的抹上醬還會融化ㄏㄏ
不過這裡摸起來冷冷的但還是很好吃
外皮很脆裡面鬆軟而紮實
附的果醬是草莓醬
茶應該就是一般的紅茶吧哈哈
並一定有一壺牛奶~
在這邊坐了許久,天氣居然放晴了
什麼陰晴不定的鬼天氣
本來火車票好像是六點多的車
但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了
因此查了另一班車早一點回去
而且還剛剛好
只是我不確定可不可以坐就對了
因為我買的票是什麼Off-peak Day的票
反正就是有特定時間的票啦
幸好回去的路上車長都沒來查票!



















不過買這個比較便宜的票,回去也是一樣要轉車
但第一班車延遲了五分鐘
第二班車又只差十分鐘,在Stockport下車後,有好多個月台
但每個月台又只有寫這個月台會來的火車時刻
因此咚咚咚跑去車站的路口看全部的時刻表還有月台
然後又咚咚咚跑到月台衝上車,整個確認過程大概只有五分鐘
而且我看下車的每個人都在跑
我一看到時間正確車站正確就跳上去了
上去之後為了保險起見打開google map察看一下方向是否正確
但google map太聰明也嚇到我了
因為我看我的方向居然是跟曼城反方向!!而且中間的小站都沒有停
我心想該不會是搭上什麼直達車要到遙遠的城市了吧
後來定睛一看,箭頭是朝反方向沒錯,但地圖上的藍點點正是朝著曼城前進
突然想通為什麼了,因為我坐的車廂又是座位反向的車向
所以google map的箭頭才是朝著反方向啊真是太聰明了也嚇死我了

順利地在七點以前回到宿舍,天還蠻亮的,而且從Oxford Raod Station走回去又超近

晚上和Helen把期中假十一天五國七城市的動線排出來,一段一段訂好巴士票和飛機票了
真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接下來還有住宿和行程安排啊哈哈哈

疲憊的一天,晚安。























1 則留言:

  1. The Rows的建築,黑白相間的外牆
    和我們在舊輕井澤車站拍照的建築長一樣
    徹斯特大教堂外觀看起來像是假的,畫出來似的
    Tea on the wall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