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MAN] Day20 Bake & Cook with flatmate


































今天和Tomoko約好一起採購、做甜點、煮晚餐
早上到她房間討論要做什麼
發現他房間好大哦,格局跟我的很不一樣,好像整個多了一塊的感覺,真好
但是比較靠近大門,都會聽得到誰進進出出
看來看去,因為沒有打蛋器也沒有模型之類比較專業的器具的
因此今天的下午茶打算做司康~~~~~最最英式的甜點
材料簡單、制作簡單、需要的用具也簡單
其實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做司康
一來是因為第一次做的時侯實在不怎麼好吃,二來是因為司康要加泡打粉才會成功好吃
我們找到的食譜用的麵粉叫做self-raising flour,這邊好像蠻常見的,反正就是會自己發的麵粉,應該是因為裡面有發粉了,不用再另外加泡打粉

要買的東西其實不多也常見,就決定去最近的Tesco買
宿舍附近有超市真的好方便哦,走一下就到了
英國的麵粉、糖、奶油、牛奶,每一項我們需要的食材都好好好便宜
單價大概都是台灣的一半耶!!!買起來超高興啊雖然蠻大包的但我們兩個平分一起做應該用得完
而且非常奢侈地用新鮮藍莓跟覆盆莓當佐料,因為他們在特價啊一定要用一下的

















開始做的時候發現我們沒有秤耶,因此接下來都是估個大概,差不多差不多就好,而且依我們兩個的經驗,目測麵粉啊糖啊這些其實心中都有一定的印象了應該是不會差到太遠啦
把一大盒藍莓丟下去的瞬間真的很大手筆耶,自己做果真都真材實料
而且司康真的也太簡單如果有正確的材料的話其實依序混一混不過度攪拌其實都會很好吃
但我覺得重點還是在那個發粉吧ㄏㄏ
宿舍廚房有烤箱真的很棒,而且是那種依附在爐子下的大烤箱,分為上下兩層
今天搞懂他們分別的開關是哪些了
上面那個是用來grill的,有點不知道中文要怎麼說,應該就是燒烤肉啊魚啊用的
下面那層就是oven,可以調溫度的,用來做甜點剛剛好
只是我發現他沒有時間可以調耶,要記得自己計時,這該不會也是為啥火警鈴常響的原因啊
昨天回來的時候另一棟的人都疏散到外面並且禁止進入因為火警在響
今天下午我們這棟居然也響了,響超久才停,大家也都是要下樓跑到建築物外疏散
聽Daisy說在美國,如果消防員來後發現你沒有跑出來,會被罰款的耶
















今日Scone大成功,剛出爐超級好吃,配上奶油還有我們用覆盆莓煮的自製果醬
再泡一杯紅茶加牛奶,簡直就是一套Homemade cream tea啦
還有配上次在North Wales買的一瓶lemon cheese butter果醬也好好吃哦
跟Smith & Hsu的檸檬蛋黃醬很像,塗在司康上超級搭啊
而且今天是熱乎乎的司康,最喜歡這種塗上奶油會融化的熱度
混合著果醬簡直好吃哈哈哈
和Tomoko&Daisy度過了悠閒的下午茶,烤第二批的時候也把Binni一起找過來一起吃
不斷聊天聊到又到了做晚餐的時刻了

今晚菜單是花椰菜味噌鮭魚馬鈴薯雞肉洋蔥芹菜烘蛋炒青菜味噌豆子湯還有最重要的白飯
Tomolo也很會煮,而且今天的菜是有點偏日式風格,除了洋蔥芹菜烘蛋是我胡亂用我剩下的材料組合起來的,還有炒青菜我也把芥菜菠菜通通炒在一起哈哈哈,消化一下我冰箱裡的食材
鮭魚和雞肉都是Tomolo操刀,尤其是花椰菜味噌鮭魚好好吃哦,鮭魚用鹽巴和胡椒抓一抓,加一點麵粉下去煎,再把燙好的青花菜下去拌炒,最後再放入甜甜鹹鹹的味噌簡直畫龍點睛
馬鈴薯雞肉用的雞肉是無骨雞大腿肉(chicken thigh fillet),這種我找超級久,某天在Sainsbury's找到,二話不說就買了還剛好在特價
今天的烘蛋沒有翻過來哈哈哈,但還是不醜吧
最後Tomoko把味噌湯盛在大家的馬克杯中,真的好有日式風味哦我也不知道為啥
耶開動!!
來英國第二十天,溫馨的桌菜 with Binni, Tomoko & Daisy
Lyra從湖區回來後我們又各吃了一個Scone哈哈哈,真是太好吃了,連果醬也是,好吃到要用司康去沾遺留在鍋子裡的果醬




















這幾天對面的白人女孩們去愛丁堡玩了,總覺得廚房用起來好愜意輕鬆不擁擠又乾淨
因為他們每次吃完煮完東西碗盤鍋子都要擺隔夜才會洗
就算洗好了也都是堆在流理臺,整個亂糟糟
前幾天還有擺了三天都沒洗的,後來Tomoko把它洗掉並貼紙條跟他們說,但是他們已經出去玩了
這兩天他們不在,廚房整個整齊多了,而且趁這個機會把廚房用的乾乾淨淨
東西也擺得整整齊齊

我們一邊整理一邊一路聊到十點多才各自回房
Relax Sunday and no class tomorrow, no blue Monday yeah~~~


3 則留言:

  1. Scone看來是專業級的成品耶!
    和好友一起品嚐美食真是絕妙的享受呀

    回覆刪除
  2. 哇!昨天一個人的午茶好愜意,今天的午茶有朋友相伴好熱鬧,兩种不同的感覺都好幸福。其實我不喜歡吃司康,但我好想吃剛烤出來的司康加奶油。

    回覆刪除
  3. 我們烤出來的司康真的很好吃
    下午吃了兩個
    晚餐過後我們每個人又都吃了一個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