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MAN] Day10 About cooking


耶第十天!


早上一個人跑去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確認選課
結果Business底下專業的課程還是不能選,因為不是交換到曼大的Business School
這樣我這學期就跟Business的課無緣了,也沒辦法在MBS裡面上課
這棟建築外觀看起來比管院老舊,但裡面還蠻新的,也是自動門,兩公尺外就幫你開
不過走廊上有點飛機空橋的感覺,小小的,有點密閉,像是隨時都會通往另一個地方

最近一直在逛每間超市,看看各種肉、蔬菜水果的價錢
宿舍附近走得到的超市有Testco、Morrison、Sainsbury's、LIDL,這幾家是比較大的
東西也比較多
比一比之後好像LIDL最便宜,Morrison最貴,Sainsbury's有些特價品很便宜,Testco則是中等而且離宿舍比較近的這家比較小

順道去郵局買郵票,其實應該是特地去的,因為郵局還要過Whitworth park,已經接近印巴區了,也是有點遠
郵票真是嚇死人的貴,寄歐陸國家要0.97鎊,寄台灣要1.28鎊,再次覺得被坑了,怎麼這麼貴啊我自己煮一餐都不用吃這麼多錢==

回去的路上經過這兩天在擺攤的Outdoor food market
有點像是農夫市集,自產自銷的感覺
裡面攤位不多,有甜點、肉類、蔬果類、也有賣麵包和現做的熟食
不過價錢有比較高一些些

下午我們把愛丁堡的住宿訂好了,總共去四天,第一晚和第三晚住在愛丁堡,中間兩天則是參加當地的導覽團前往高地和尼斯湖
兩個晚上的住宿因為住hostel,一個人才22鎊

四點多和Binni以及他的樓友們一起出去逛逛,走到了Manchester's Gay Village
沿著運河的整條街都是酒吧和餐廳,河邊也有許多桌子椅子讓人可以在戶外用餐,看起來超級愜意
三不五時就會看到許多彩虹旗懸掛在街上與店門外,街口也都會有Manchester's Gay Village的彩虹牌子,上面都會有一句話
有些是Enjoy yourself responsibly 或是 Please respect our neighbours
這裡看起來應該是晚上會比較熱鬧吧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曼徹斯特中國城
一進到這邊全都是中文
裡面有很多中國餐廳
幾乎都是合菜形式的,而且價格都不便宜
也有泰式或是日式餐廳,價位又比中國餐廳高上許多
但是也有很多Buffet,而且有些午餐的價格才6鎊多,有西式也有中式,以吃到飽的價錢來說這邊算是很划算的耶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這邊剪頭髮果真很貴,經過了很多家美容院,最便宜的看到學生價剪加吹,是吹噢還沒有洗噢要18鎊,其他都是20、30鎊起跳,而且幾乎都只有剪的價格
看來明年回台灣我的頭髮應該能留長不少

煮飯真的要兩個爐子才夠用,今天煎了馬鈴薯塊當主食,先用熱水滾過讓他熟再用平底鍋煎到四面焦黃
馬鈴薯煮滾的同時把洋蔥炒軟備用等等要和我的雞腿一起燒一下
忘記把雞腿退冰了,只好幫他微波一下不然硬邦邦的
洋蔥炒軟後先放盤子裡,雞腿下去煎,而且今天有買蒜頭,可以增加風味哈哈哈
雞腿間的同時,馬鈴薯煮熟後瀝乾丟到雞腿旁和他一起煎
煮馬鈴薯的那鍋熱水則繼續燙個青菜
最後就等馬鈴薯金黃後起鍋再把洋蔥丟下去加醬油和雞腿一起燒一下
就大功告成了

我覺得煮飯不只需要一些煮飯的天份,還需要有清晰的思路和聰明的腦袋
煮之前除了要知道自己要煮什麼並且把材料都買齊
還要想好先備什麼料、什麼要先煮、同一個鍋子可以煮什麼不用馬上洗等等等
才不會用的手忙腳亂又費時
所以每次我出房門要煮之前我都先在腦海想一次我今天要煮的東西哈哈哈
我終於知道家庭主婦腦袋都在想什麼了
BTW當生活加入煮飯這件事時會變得有趣,因為我最喜歡想明天早餐吃什麼
等一下午餐怎麼煮 or 晚餐要吃到菜才行之類的
吃真的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啊~~~~~~~~~
煎馬鈴薯、燙青菜、洋蔥燒雞

3 則留言:

  1. 我也有清晰的思路和聰明的腦袋囉,媽媽煮了這麼多年好吃的飯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寄信去只要台幣12塊欸

    回覆刪除
  3. 那我寄一張你要寄四張給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